官方微信

TOP

取暖换气"一站式"解决 浴霸到底该怎么选(4)

2018-12-12 12: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一款浴霸,最重要的是为浴室提供舒适温暖的环境,因此我们先对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的出风温度进行了测试。

  ●取暖模式出风口温度测试  

030

取暖“低挡”出风口温度75~78℃之间

031 

取暖“高档”出风口温度91℃左右

 升温gif 

取暖模式快速升温效果

  从远红外温度计测得的读数可以发现,该机取暖的“低档”温度约为75~78℃之间,而“高档”温度约为91℃左右,还是有不小差距的。

  ●取暖模式功率测试

  取暖模式的高低档温差明显,那么功率方面表现如何,让我们继续进行测试。

032

取暖“低挡”功率1560瓦左右

033

取暖“高档”功率2230瓦左右

  从功耗表的读数可以发现,该机取暖的“低档”功率约为1560瓦左右,而“高档”功率约为2230瓦左右,这也是造成之前温度差的主要原因。另外,不论是哪一档的取暖模式,该机功率都是比较大的,用户在安装时注意选择承载能力强的电线。

  ●风速和噪音测试

  作为风暖浴霸,风量和噪音是很关键的参数,下面我们将对该机的“取暖”模式的风速和噪音进行测试。

035-1

取暖模式风速展示

  通过测试可以发现,取暖模式的高档、低档风速基本没有差异,均达到了5米每秒以上的风速;而在换气模式,我们结合出风口面积,还可以算出高档换气模式每小时换气量可达147立方米左右,而低档换气模式,每小时换气量也能达到100立方米左右,短时间循环室内空气是非常轻松的。

036

安静室内的环境噪音30分贝左右

  在风速测试同时,我们也对该机的噪音进行了测试,在30分贝左右非常安静的浴室内,取暖模式高低档、吹风模式的噪音非常接近,约为57分贝左右,相当于成人谈话的音量,不会影响沐浴和室内其他家人的生活起居。

037

浴霸工作噪音57分贝左右

  各项测试总结:经过对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一系列的测试,我们可以发现该机取暖效果非常出色,同时噪音控制的也很不错;该机取暖模式工作功率较大,用户在安装时需要注意。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