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安全防倒灌 光芒JSQ22-AH燃气热水器评测(7)

2015-10-20 00: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性能实测—能耗测试

  对于燃气热水器的能耗消费者还是非常关心的,接下来我们将对光芒JSQ22-AH燃气热水器的能耗进行实测(能耗指的是燃气的消耗)。

  首先,我们将出水温度设置为42℃,相关研究表明40℃的水温洗澡最舒适,然后我们将浴室中的花洒打开10分钟使热水器运行10分钟,计算燃气消耗量。

7

  出水温度设置为42℃

17

  开启浴室中的花洒并将混水阀开至热水段

18

  记录燃气表燃气使用量

  燃气使用量:469.960m³

19

  10分钟后关闭花洒

21

  再次记录燃气表燃气使用量

  燃气使用量:470.184m³

  经计算当出水温度设置为42℃时10分钟(模拟一次洗澡时间)燃气消耗量为0.224m³,按北京地区每立方米燃气平均2.5元左右计算,每次洗澡的燃气成本为0.6元左右。光芒JSQ22-AH运行时所消耗的电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22

  电能测试:运行功率为35.25W

上一页 1... 56789...11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