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如何用一台机器实现取暖与沐浴体验双升级(5)

2019-01-11 14: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伟力

  万家乐BX7零冷水壁挂炉搭载了“东方恒热芯”换热系统,可以实现零冷水等待,热水即开即来。我们用APP操控将水温设置在42℃,然后打开“即热模式”,经过短时间的循环后,看看水温能不能让人满意。

050

设置温度与即热模式

051即热测试gif

即开即热水温测试

  通过水温测试仪对龙头出水温度进行测试,可以发现热水真的是即开即来,温度和预设值相差无几。除了开水即热之外,关水后再开,也是考验水温的关键。

052

连续四次开关水测试

  我们对同一出水口进行了连续4次开关水,排除误差可以发现水温相差不到1℃,人体基本感觉不出差异。可见,万家乐BX7零冷水壁挂炉的“Pre恒热池”技术发挥了很强大的效果,将管道中的冷水与热水进行了智能混合,保证了终端出水的稳定温度。

  除了连续开关水,一家人生活中同时用水的情况也不在少数,在多点用水的情况下,水温能不能保持恒定,会不会变得忽冷忽热呢?

053多点用水gif

多点用水时可以看到水量的变化

  我们先对被测出水点进行持续放水,当打开另外的水龙头时,可以见到水量受水压的影响,有明显的减少,同时水温却完全没有波动。

054恒温测试gif

多点用水时水温无波动

  燃气壁挂炉的噪音也是我们测试的重点,在之前吴先生的吐槽中,噪音问题甚至让他的爱人无法踏实入睡。在环境噪音约33.7分贝的室内,我们开机测试噪音数据。

055

环境噪音33.7分贝

056

壁挂炉工作噪音46.3分贝

  通过噪音仪的度数可以发现,万家乐BX7零冷水壁挂炉的工作噪音非常低,46分贝左右的噪音,基本等同于成年人低声交谈,绝对不会影响用户的休息。

057

即热模式运行功耗约为56瓦

  最后,我们还对该机的能耗进行了简单的测试与推算。在“ECO模式”下,水温达到设定值后自动熄火,低于设定值后自动开启,并在夜间自动降低采暖温度至睡眠舒适温度,有效降低耗气量。一个采暖季(120天)可省电155度,省气527立方米,节省费用1434元,平均节能达23%(按电价0.6元/度、气价2.54元/立方计算)。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