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华帝股份申请温控阀专利,实现精确控制热水器水温

2023-12-20 08:40   来源:金融界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华帝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温控阀、热水器及其运行方法“,公开号CN117249274A,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温控阀、热水器及其运行方法。所述温控阀安装在热水器的循环水路中,并位于用水点处,所述温控阀包括阀体,其内设置有阀腔,所述阀体的第一部分开设有与所述阀腔连通的热水入口、热水出口,所述热水入口与所述热水出口连通,所述阀体的第二部分开设有与所述阀腔连通的冷水入口、冷水出口,所述冷水入口与所述冷水出口连通;温控截止阀,可拆卸地安装在所述阀腔内,用于控制所述热水入口与所述冷水入口之间的通断,当所述阀腔内的水温低于预设温度T时,所述温控截止阀打开所述热水入口与所述冷水入口之间的连通;当所述阀腔内的水温达到预设温度T以上时,所述温控截止阀关闭所述热水入口与所述冷水入口之间的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