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法恩莎F9-2评测:配置拉满,体验“蔷薇心猛虎势”

2023-02-15 10: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上厕所自古都算不上是一件文雅的事情,古人要如厕会说“去更衣”,现在的厕所在公共场合也不称之为厕,而是卫生间、洗手间,在国外甚至被叫做“休息室”。但如今,随着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如厕健康、舒适,上厕所开始变成一件颇具享受的事情,那为什么会有如此变化呢?

  智能马桶功不可没。

  一般来说,与传统马桶相比智能马桶有两个方面的体验提升,其一是智能,自动开闭、座圈加热、智能夜灯、智能消毒...其二便是健康,多重清洗模式、杀菌除臭、无接触如厕...功能之丰富,体验之全面。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333242

  但凡事都有其两面性,如果已经是智能马桶的资深用户,可能会发现作为舶来品的智能马桶,起初很少有能够全面覆盖到消费者所有痛点的产品。但是随着国内智能马桶企业的逐步成长,越来越多配置拉满、且更懂国人需求的高端产品开始出现在消费者眼前。比如说,高端艺术生活品牌法恩莎这款翎智系列F9-2便是一款搭载了众多顶尖以及自研技术的旗舰产品,并且在体验上可以说是面面俱到,智能、品质感十足。

  全程无接触,如厕更优雅丨智能体验

  在很多国人传统印象中厕所是一个比较糟糕的环境,哪怕是如笔者一般每周都会大小刷齐上阵清洁,依旧难以摆脱对厕所的固有观念,特别是马桶,相信每一位消费者都有此类想法。其实说到底,无非是手与马桶残留细菌不可避免的接触,而法恩莎F9-2则是为我们在根源上避免了这个情况。

  法恩莎F9-2搭载了“无接触”感应技术,可以实现在如厕过程中微波感应翻盖、脚尖轻触翻盖、翻圈、冲水,而且贴心地设计了两种智能翻盖模式,以女士使用场景为例,微波感应开启马桶盖可直接入座、男士使用时马桶盖开启后脚触开启座圈,逻辑简单明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357633

  笔者模拟了女士使用法恩莎F9-2的场景,当走到智能马桶前时,上层马桶盖会自动开启,这时女士们不需要手动翻盖,也不用担心马桶圈会自动开启,因为法恩莎F9-2搭载了微波感应系统,使用逻辑只开启马桶盖,不开启座圈,方便所有家庭户成员不同状态的使用。

  此外,该系统也是同样照顾到了家中有行动不便人群的使用场景,免去了入座弯腰抬圈、离座冲水两次行为。同时,在夜晚使用场景中,当微波感应系统识别到用户靠近,便会自动开启夜灯,可以说是非常细心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423831

(男士需轻触感应装置,区别女士使用场景)

  当男士使用法恩莎F9-2时,同样走到前方,马桶盖会自动开启,我们只需要用脚轻轻触碰位于智能马桶底部正前方的感应装置,座圈便会升起,随后再次轻触感应装置冲水完毕,做到上厕所时的全程无接触。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465108

  当然了,如果家中有对智能产品接受程度比较低的家庭成员,我们也可以通过遥控器进行操作,法恩莎F9-2的遥控器使用逻辑非常简单,所有功能都配有相应的文字说明,上手容易绝对不用操心。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487392

(左侧旋钮:妇洗/常规洗;右侧旋钮:用户记忆模式)

  除此以外,法恩莎F9-2还有非常便捷的“360度无极双旋钮”设计,双旋钮分别控制一键净洗及用户记忆功能,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孩子,可以为专为他们设定相应的“如厕习惯”,无需遥控器也不用去理解F9-2原有的使用逻辑,轻轻一扭就能实现所需。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510415

(无极旋钮,三位用户记忆,往左用户1、往右用户2,默认用户在中间)

  而且“360度无极双旋钮”与微波感应系统之间同样拥有联动,在感应到有人靠近时就会触发绚丽灯光,同时照亮指令图标,无需担心误触其他指令。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680389

  综合智能体验完毕,笔者认为,作为高端智能马桶的标配,法恩莎F9-2有着非常明了的智能马桶使用逻辑,兼顾考虑到了一家人不同的使用场景,解决了用户手动翻圈翻盖造成的操作不便以及接触细菌的痛点。同时,针对特殊人群亦有简单上手的遥控器、双旋钮设计,可谓是用心十足了。

  用料、设计考究,忠于品质感丨外观解析

  其实从初见法恩莎F9-2时,这款智能马桶就给予笔者相当的品质感。一体流线型设计,前文提到的炫彩双旋钮,以及玫瑰金盖板与瓷白的色彩碰撞...由内而外的设计及用料都非常考究。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707544

 

  首先是釉面的选择,法恩莎F9-2采用了自研科技抑菌净澜釉面。简单理解便是添加了抗菌材料“镧系轻稀土”,这种材料被广泛应用于航天领域的材质,可以保持数十年持续抗菌效果,净澜釉面还通过了广东微生物检测中心大于99.99%抗菌率的认证。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728989

  同时,该材质釉面还拥有非常严密表面结构,细菌无法存活的同时,也便于日常使用中表面脏污的清洁。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745770

  为了验证在日常使用中,冲洗马桶时釉面是否会出现难以清理到的死角,笔者做了一个简单的试验,将红酒均匀倾倒在马桶内壁开启冲水。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765134

  法恩莎F9-2不仅将所有红酒渍冲刷干净,边边角角也不存藏污纳垢的现象。想必在日常使用中,法恩莎F9-2绝对能够给予用户细节上无菌、视觉上无脏的品质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837777

 

  同样的试验笔者还应用在了法恩莎F9-2座圈上,不同的是等待倾倒在座圈上的红酒干燥后,使用干纸巾擦拭。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851135

  测试结果完全在意料之中,日常可以实现轻松的清洁体验。除此以外,产品还采用了银离子抗菌材料制成的座圈,在长期抑制附着在座圈上的细菌,全面保证家庭成员的健康需求。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931226

  作为智能马桶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喷嘴设计上,法恩莎F9-2考虑的也十分周全。首先,喷嘴部位集成了UV除菌技术,喷嘴上方内置紫外线杀菌组件,使用后360°全方位照射,可以有效破坏细菌结构,防止细菌滋生繁衍。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948708

  另外,喷嘴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以及纳米银抑菌材质,使用前后净水自洁,稍稍用力就能将喷嘴取下,方便我们在长久使用后,进行深层次的“大扫除”。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969500

  除此以外,法恩莎F9-2还在盖面上为消费者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色彩选择。根据官方信息显示,产品共拥有3种不同色彩的盖面,包括香槟金、冰原银、玫瑰金,消费者可以更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色彩碰撞。

  蔷薇心猛虎势,面面俱到丨使用感受

  静水漩冲

  在中国家电网的一次街头采访中,很多消费者对选购智能马桶望而却步最重要的原因是“水压”,部分住宅难以达到智能马桶所需的水压需求,遂无法使用。而法恩莎F9-2作为一款配置拉满的高品质智能马桶,自然也考虑到了更广泛消费者的需求。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6997924

  在法恩莎F9-2中,搭载了帕斯卡智能“增压系统”,可以在水压低至0.02MPa(正常需要0.12-0.15MPa之间)的极限条件下正常使用。为了测试是否真的可以实现几乎无视水压的前提下,做到日常使用的冲水干净,笔者首先对所处环境进行了水压测试。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7010366

  一般来说智能马桶的水压要在5s左右接满1.5L水才能达到使用标准,鉴于测试环境无法直接在水阀处直接测量,选择了靠近水阀的出水口进行(专业安装师傅口述:该水龙头与水阀差距大概在1.5倍左右),实际测试接满500ML空水瓶需要6秒钟左右,也就是说远远达不到常规智能马桶所需的水压环境。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7067912

  首先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冲花瓣测试,所有花瓣均凸面朝下增加测试难度。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7113318

  再进行大小不一的面团+花瓣进行更高难度测试。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7170967

  最后进行市面上更够买到最大面积的4层纸巾(15张)+花瓣测试。

  三项测试法恩莎F9-2均无压力通过,在视觉以及听觉上,产品颇有一丝“蔷薇心猛虎势”之感,所以小小日常使用环境,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家庭水压,法恩莎F9-2的帕斯卡智能“增压系统”+虹吸式冲水相结合一定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家庭需求。

  冬日暖肤

  冬季使用传统马桶时,很多家庭会选择在座圈上加坐垫,或者干脆忍受坐下时的瞬间冰凉,二者的弊端都非常明显。法恩莎F9-2支持座圈恒温加热,座温有4档可调节,产品还会以非常低的功耗将座圈温度维持在一个变频的范围内,做到日常的节能减排。

  除此以外,冬日暖肤的体验还体现在了臀洗过程中的出水即热以及暖风烘干时的瞬间热风,整个过程是不会感受到一丝凉意的。

  舒适健康

  其实在前文的各个环节中,笔者已经不止一次感受到法恩莎F9-2对于健康和舒适的侧重。这里不做赘述,鉴于环境限制,笔者用手代替臀部感受了一下使用法恩莎F9-2如厕的整个过程,这里以较为主观的话术为大家讲讲我感受到的舒适与健康。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7251803

  首先是舒适感受,部分消费者不愿尝试智能马桶的原因可能是接受不了水流的冲洗。而有太多的试验证明,水洗与纸擦之间前者的清洁效果更佳。至于如何让水洗过程更为舒适,法恩莎F9-2内置了多重清洗模式,包括常规洗、妇洗、移动洗、冷热按摩洗等模式。

  常规洗可以调节水流从“柔弱”到“强劲”的清洗模式,最高档位冲在手心会有一些痒痒的感觉,水流为单柱出水。

  妇洗能够感受水流略弱,三出水口出水更加绵密,舒适感极佳。

  移动洗便是喷嘴前后移动做到全方位、更大面积的清洗效果;冷热按摩洗顾名思义,便是间隔数分种冷热水交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臀部一些日常小毛病。

  笔者个人比较青睐较为绵密的妇洗模式。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5/1676428679419

 

  以上所有清洗模式完毕,都会触发马桶喷枪的杀菌消毒工作,完成整个如厕过程中的健康体验闭环。

  小结:在笔者看来,法恩莎F9-2的品质体验,贯穿了智能、舒适、健康三个核心。感应/脚触翻盖、翻圈、冲水,可以免除消费者弯腰操作的繁琐,也能避免与接触马桶之间的接触,微波感应更是兼顾到了特殊人群的使用场景,所谓智能便是要无差别的服务于所有的消费者,提供始终如一的便捷体验。

  在其健康核心功能上,马桶的抑菌材质选择、UV紫外线除菌,与“无接触”智能体验构成了一个完美的使用闭环。围绕无惧水压的核心技术进行深耕,带来的帕斯卡智能增压系统让这款智能马桶有底气进入更多寻常百姓家。同时,无论是座圈、烘干、出水即热,还是丰富的净洗模式,笔者都能在其中感受到法恩莎以品质为出发点,以消费者体验为使命的意味,相信法恩莎F9-2一定能为消费者高品质生活提供极大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