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箭牌S6 瑞莉丝智能马桶评测:扎实基本功决定体验,你的最佳舒适之选

2023-02-13 12: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智能马桶在我国已经逐渐展开普及之势,就如同所有新兴家电变成居家必备的过程一样,关于智能马桶其实有很多争议。诸如,某某功能没用处、噱头大于实际体验、停电就懵圈了...但笔者个人认为,智能马桶在本土化进程中,做出了很多符合国人需求的改变,一切都在向着品质生活前进。

  所以,如果你打算拥有一台智能马桶,又纠结于网上的各种反差信息,那么与其去期望智能马桶做到众口调一,不如有针对性的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重点突出的产品,或者干脆选择一台产品品质有保证、体验感更加踏实且有亮点的智能马桶。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0226534

  此为何意呢?很简单,选择一台基本功扎实的产品,有不同的清洗模式,可以满足一家人需求;有足以形成健康闭环的设计理念,提供品质生活所需;有超低的能耗,有强劲的冲力,不给日常生活添堵;还有泡沫盾技术,防溅、抑菌,除异味...这也就是今天要分享给大家笔者心目中的“最佳贴心之选”——箭牌S6 瑞莉丝智能马桶。

  超强泡沫盾:低耗材大作用

  首先与大家聊一聊笔者心目中的箭牌卫浴,作为我国成立近20多年的综合卫浴品牌,忠实用户群体庞大,而其本身非常务实,所以也将脚踏实地的基因传递给了箭牌卫浴的产品,其中当然也包括智能马桶品类,箭牌S6 瑞莉丝功能不复杂,但却将基础体验都做到了以人为本,它之所以能够成为我心目中的“最佳贴心之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坚持延续“泡沫盾”技术。

  目前很多旗舰机型并不配备泡沫盾,但该技术在笔者看来,就如同手机的音频接口,不存在便略微可惜...根据2016年前后网络上发起的“公民肠道健康大调查”显示,1.48万名受访者中 86.63%的网友有各式各样的排便困扰,因为我的肠胃实在是欠佳,所以很清楚干燥、难以成型的如厕情况经常会带来飞溅现象,此类用户使用时飞溅与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0250475

  箭牌S6 瑞莉丝泡沫盾技术的逻辑非常清晰,只有当我们坐到座圈感应位置时,底部才会覆盖一层蜂窝状泡沫,当处于男士上厕所的场景,泡沫盾并不会被触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泡沫盾整体大概可持续10分钟,厚度为1.5CM左右,基本上可以做到整个如厕时长无忧。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0300718

  同时笔者尝试用面团对着泡沫盾使劲砸下,没有丝毫的飞溅现象,所以当肠胃出现问题时,意外也就从生活中避免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2992702

  此外,泡沫盾还兼顾了抑菌除臭的功能,泡沫盾与马桶底部形成一道保护层,从落座到冲洗隔绝与外界的直接接触,改善管道挂壁现象,营造舒适的卫浴环境呵护家人健康。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019666

  关于泡沫盾耗材方面笔者也在现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一瓶480ML泡沫盾耗材根据不同节点的折扣力度最终售价在20-30元之间,可以为箭牌S6 瑞莉丝续航2次,一次性加满可以使用320次左右,也就是说关于泡沫盾的支出一次大约在3-5分钱,如果你也饱受肠胃影响如厕体验,那么泡沫盾一定要加入必选项。

  舒适体验:基本功扎实,感受极佳

  作为一款基本功扎实的智能马桶产品,箭牌S6 瑞莉丝在使用体验上支持常规臀洗以及妇洗两种模式,并且这两种模式都可以实现“变频洗”功能。通俗易懂的讲所谓“变频洗”也可以看做是“按摩洗”,水流在经过喷嘴时,会被高速节流,使水流带有“一股一股”的冲击力,实现变频、按摩的使用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050574

  与市面上主流的旗舰智能马桶一样,箭牌S6 瑞莉丝普通臀洗模式采用单柱水流出水模式、拥有五挡力度可以调节。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063959

  妇洗模式采用四孔出水模式,水流较普通模式更加绵密柔和。二者变频洗的开启方式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在旋钮或者遥控器上按下功能键即可,使用逻辑十分简单。

  在用户完使用前,喷嘴会经过活水清洗,完成如厕离座后,箭牌S6 瑞莉丝还会执行10秒除菌水喷洒,对陶瓷釉面内壁进行全面深层次除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163512

  对此,笔者在除菌水喷洒环节将干纸巾置于马桶四周,除菌水喷洒完毕后纸巾悉数浸湿,这表明除菌水喷洒是覆盖所有角落的进行全面消毒。

  很多消费者青睐智能马桶,很大的原因可能在于冬季上厕所时能够倍加温暖。所以关于座圈加热以及消费者较为关注的能耗问题,也是笔者重点体验的对象。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224866

  座圈加热体验是冬季用户可以采用一档恒温模式将座圈温度保持在28度左右,当落座后温度会逐步上升并保持在32度。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247281

  其次,温水清洗也是体现箭牌S6 瑞莉丝基本功的一个方面,笔者模拟使用状态,用小杯子接喷嘴清洗水后测温,水温温度为37度。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526355

  箭牌S6 瑞莉丝的暖风烘干效率可以说是笔者见过最高效的一款智能马桶,出风的瞬间就能感受到温暖。经过温枪的实际测试,暖风初始温度为28度,迅速攀升至32度后逐渐稳定,且风量十分可观。

  设计点评:匠心独特,旨在品质生活

  初见箭牌S6 瑞莉丝智能马桶时,一共有三个点的设计瞬间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其一是一颗超大旋钮;其二是以深灰色装饰条与陶瓷白相碰撞,打破传统沉闷风格的设计;其三是拿开深灰色装饰盖板后,映入眼帘的移动电源接口,为停电状态下的使用保驾护航。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305365

  超大智能旋钮在设计功能上把握住了重点,向前旋切换妇洗模式、向后旋切换臀洗,按下为冲水/停止,所以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儿童,这套使用逻辑都会让他们感觉到简单明了容易上手。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339803

  打开深灰色面板我们就能看到加注泡沫盾耗材入口,以及移动电源备用接口。其实,部分智能马桶支持停电工作也都是内置了移动电源,但是考虑到安全和成本,停电冲水次数都有很大的限制,但是使用自己的移动电源就不存在这个烦恼。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358208

  当然了,很多消费者可能会疑问移动电源状态下是否会让冲水洁净程度打折扣,所以笔者使用移动电源后,对所有的冲水系统测试项目都在此进行了模拟使用。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378416

  现场通过角阀也进行了水压测试,测试结果为15秒4L以下,离标准智能马桶15秒达5L还有不小的差距。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397799

  首先是最简单的花瓣+面团冲净测试,毫无难度。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3/1676263447255

  其次进行高难度测试,花瓣模拟碎纸屑、面团模拟沉水重物、轻黏土捏制的小牛玩偶加大难度。依旧在箭牌S6 瑞莉丝超大冲力下,尽数没入下水道中。所以笔者可以负责的说,移动电源作为箭牌S6 瑞莉丝备用电源,丝毫不会对我们的体验造成任何影响。

  小结:笔者对各品牌的智能马桶有过太多体验,既见识到大量自研核心科技,突破性的解决了消费者使用痛点,也见证了不少高端旗舰在一些细微末节不够尽善尽美。箭牌S6 瑞莉丝与众多前者相比,虽然没有不明觉厉的黑科技,但是作为一款智能马桶却将自己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基本功都打得极为扎实,且不乏亮点。

  诸如笔者非常喜爱的泡沫盾技术、移动电源应急功能,都是针对消费者可能忽视的点进行深耕,对智能马桶的使用痛点进行改善,以最便捷的方式给消费者提供品质生活。在笔者看来,智能马桶的加速普及,少不了科技上的创新,体验上的提升,更不能少了像箭牌S6 瑞莉丝这样将核心体验拉满的中流砥柱,因为这也是打动更多消费者,并且留住他们的核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