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松下盈步智能马桶评测:“六边形全能战士”,高端旗舰易至品质生活

2023-02-02 14: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早买早享受,冬天坐在暖暖的马桶上,感觉被治愈了!”

  这个冬季各大社交平台上关于智能马桶的讨论热议不绝,很多忠实用户的使用分享,着实是羡煞了不少从未接触过的消费者。

  其实智能马桶的特性还有很多,“坐在暖暖的马桶上”只是一个寻常的“标配”而已。如果非得打上标签,智能马桶应当是便捷、舒适、健康。其中,便捷主要依托智能马桶的“智能”属性,诸如提供无需弯腰、无需接触的厕所使用场景;在智能属性的基础上,舒适与健康体验则是智能马桶的本质,三项标签交汇融合给用户带来高品质的生活感受。

  关于智能马桶的选择,笔者有多年总结的两条选购诀窍,之一为针对某智能马桶的突出特点,和自身的使用痛点匹配购买;之二则是一步到位,选择一台“六边形全能战士”,享受便捷、舒适、健康全面的品质生活。而今天,笔者就要为大家详细体验一款旗舰产品—松下盈步智能马桶,也是笔者心目中的“全能战士”。

  品质生活,视觉先行

  按照我国消费者对上厕所这件事的固有印象,智能马桶其实是一个不那么“雅”的家电,但是松下盈步却能在整体外观、很多细节上让用户感觉到舒适。

  首先整体的设计理念,一体化程度非常高。视觉上没有那么多边线、坑角,不仅眼缘上能够感觉到规整,日常使用也不容易藏污纳垢。

  包括上层盖板、座圈的设计都方便日常的死角清洁与打理。作为一个会使用废旧牙刷刷马桶的用户,松下盈步在第一眼就获得了笔者的青睐。

  目前,我国还有很多家庭卫生间并没有做干湿分离,卫浴使用场景中很容易出现水掉落在智能马桶周边的情况。

  而松下盈步采用了整体流线型设计,上层盖板的边缘不仅做了加宽的覆盖,还有一个微微倾斜度设计,当有浴水淋上来时,不会打湿座圈影响用户的如厕体验。

  除此以外,在智能马桶的感应区域,松下盈步的脚感感应灯亮度很高,夜间如厕时除了马桶内部的小夜灯照明以外,感应装置可以让用户快速找到脚感操作的区域,不会在夜晚如厕“手忙脚乱。”

  在当下智能马桶飞速发展的时代,品牌之间核心技术的竞争必然会推动行业发展,提升消费者体验,但产品细节也同样重要,这决定了一台智能马桶的极致体验高度,很明显松下盈步考虑的非常周全。

  智能体验,便捷、舒适为先

  一台可以称得上真智能的马桶,就一定要做到将科技带来的魅力,不分年龄段提供给所有家庭成员。而智能马桶的智能,可以表现在很多方面,比如说:通俗易懂的智能闭合逻辑,以及简单明了的操作体验;使用中,用户落座后开启相应的模式;使用完毕,针对不同年龄段消费者如爱好,可以选择的不同清洗模式。

  所以以上皆是笔者对松下盈步的重点体验内容,看看是否真智能,够便捷。

  智能闭合

  首先是智能闭合场景的体验,当笔者刚刚进入厕所时,智能马桶没有自动翻盖,但随着走近感应区域,智能马桶上层盖板升起,避免了误翻盖的尴尬体验。此时如果女性用户便可以直接落座。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2/1675330784329

  当离座时,座圈感应区域识别用户已经离开,会触发冲水、除菌流程,全程无需用户进行任何操作。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2/1675330829301

  男性使用场景中,翻开座圈自然也不必弯腰操作,只需将脚踩向侧面底部感应区域,或者直接用脚触碰到感应区,都能实现座圈的开启。

  如厕结束后,冲水只需再次踩向/脚触感应区域即可。男性与女性的使用流程对应0-2次的脚触,使用逻辑清晰明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2/1675330925723

  总体体验下来松下盈步智能马桶智能闭合使用场景给予笔者最大的感受便是精准、灵敏,即使是扔一只鞋过去,都能被迅速捕捉到动作,完成开盖。

  落座/离座感应

  在体验松下盈步智能马桶时,坐上去的第一感觉是满满的包裹感和舒适感,这是因为产品的座圈采用了极近人体工程学的曲面设计。

  并且,在开启一档座圈恒温状态下,松下盈步在非常低能耗下将座圈温度维持在35左右。

  经过多次测量计算,一档恒温状态下每个月仅会产生不到4度电量的消耗。

  同时,如果座圈加热处于非一档恒温状态,以7天为一个周期,周期内无人使用松下盈步就会自动降低座圈加热档位,做到长期不在家时也能节能减排,长期出差再也不用担心“马桶关了吗”。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2/1675330977697

  至于,如何落座就不给大家展示了,颇为不雅。

  所以笔者往座圈上滴了一滴红酒,大家自行感受。

  在使用松下盈步智能马桶时,当笔者落座时会启动自动除臭功能。工作原理类似于空气净化器,会将马桶内的空气由风机吸入,经过触媒活性炭过滤转化为清洁空气。

  当用户如厕离座后,松下盈步会开启冲水,同时对喷嘴进行除菌处理。

  多重清洗模式

  松下盈步有臀洗、妇洗、移动清洗、按摩清洗四种清洗模式。其中臀洗模式为单柱出水,力度可以调节,满足全家人的清洗需求。

  妇洗采用多孔位出水模式,同样支持调节,各个档位都能保持持续绵密的冲洗体验。

  移动清洗与主流旗舰产品一样,可以在冲洗的过程中进行前后移动,更大范围清洁。

  按摩洗则是水流从弱到强循环反复,提供类似于按摩的清洗感受。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2/1675331195548

  四种清洗效果笔者都用手进行了简单的体验,对妇洗模式下的按摩洗最为青睐,水流绵密不刺激,同时还能拥有按摩般的效果。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2/1675331048425

  与此同时,在体验四种清洗模式时,笔者用手接触清洗水柱,毫无例外的都是瞬间温水。为了更直观的展示温度,笔者用温枪在出水瞬间进行测量,初始出水温度大概在35度,随后上升至37度,人体感知最为舒适的温度。

  高效自洁,舒适烘干

  首先是进行全马桶内壁红酒渍自洁测试,将红酒尽可能的泼洒在所有内壁上,随后开启冲水。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2/1675331249970

  测试结果松下盈步没有出现任何挂壁或者冲水死角。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2/1675331294698

  随后是大量花瓣+花梗的冲净测试,依旧轻松解决。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02/1675331339513

  最后笔者使用15张市面上能够买到的最大面积四层抽纸进行冲水测试,同样轻松完成冲水。

  虽说智能马桶不需要用纸,但是15张抽纸绝对要比日常使用的环境更为苛刻,综上笔者可以判定,松下盈步智能马桶的冲水能力绝对可靠。

  在入厕完毕后,烘干的效果和舒适度也是很多消费者注重的环境。松下盈步智能马桶搭载自研双风道烘干技术,在烘干模式下暖风走向贴合皮肤,由上而下,暖流几乎与皮肤有一种不可分割的感觉。最总要的是,双风道烘干在舒适的前提下,效率非常高。

  一般来说,想要通过智能马桶的烘干风量吹干沾水纸巾,需要2~3分钟,而松下盈步仅仅用了50秒左右。

  所以很多人认为的智能马桶智能烘干会增加我们的入厕时长,这对于松下这款智能马桶来说,绝对不存在,由始至终的高效舒适。

  小结:综合体验下来,松下盈步智能马桶给予笔者的感受是,所有功能都可以打上高分,智能体验和细节把控贯穿日常生活中的便捷、舒适、健康三个核心。其中,精准的感应区域以及自动冲水,可以免除消费者弯腰操作的繁琐,也能避免与接触马桶之间的接触。

  在其他核心功能上,盈步智能马桶围绕热恒温冲洗、加热、自动除臭、双风道烘干、喷嘴消毒、多重清洗模式,可以为我们带来全面、健康且舒适的使用体验。所以给予松下盈步智能马桶“六边形全能旗舰”的定义,笔者个人觉得并不过分,它绝对能成为消费者高品质生活的一个极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