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使用电热水器要当心,谨防漏电这件“大”事!

2020-07-14 08: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打开热水器洗个热水澡,真心舒坦。不过,家有电热水器朋友们要注意了,这使用电热水器一不小心,可是容易出大事故滴,例如漏电这件“大”事!

  近些年全国几乎每个月都有类似电热水器漏电、自燃、爆炸导致消费者伤亡的案例,其中一部分为安装不当、廉价劣质产品所导致,而很大一部分为使用超龄使用而导致悲剧的发生。所以大家日常一旦发现电热水器有异常情况或是有漏电现象,应立马切断总电源,再拔下插头,一定要注意热水器使用安全。

  电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为8年,如果达到或超过了使用年限请及时更换。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方便实用的电热水器,夏季安享沐浴交给它,把心放进肚子就对了!

  1,美的电热水器F60-15WB5(Y)

QQ截图20200713144037

  美的电热水器拥有加长防电墙,将人体可能分担的电压降至小于5V的安全程度,边洗边加热不再成为顾虑。下潜式加长不锈钢加热管+2100W热效率,加热速度快,畅快洗少等待。1-5米远程遥控,老人也能轻松操作。进出水管添加Ag+抑菌材料,抗菌率达99.9%,水质更洁净。专利蓝钻内胆,抗压又保温,使用寿命长。

  2,海尔电热水器EC6001-GC

QQ截图20200713144122

  海尔电热水器特有的防电墙技术主动防御无需断电,主动监测全屋电路,保障家人用电安全。800W+1200W上下两个加热管同时加热,加热更均匀更快速。80℃高温杀菌,呵护肌肤,健康看得见。新一代鉬金加热管,导热快耐腐蚀。机控遥控一体,操作方便。金刚三内胆,耐用防腐,有效延长热水器使用寿命。

  3,万和电热水器E40-T4-22

QQ截图20200713144159

  万和电热水器采用防漏电防电闸+防电墙技术双重防护,一旦检测到电源线有异常瞬时断电,防止产品带电。蓝釉内胆,耐高温,防水垢“胆”耐用8年。低位层流混合技术,68°下倾斜式注水,使热水输出率高,水温更恒定。迅热增容技术,满足多人沐浴需求,随时享受舒适热水。

  4,史密斯电热水器 E60VDP

QQ截图20200713144245

  史密斯电热水器的PS安全系统,实时保护洗浴安全。一旦发现热水器自身或外部接地系统异常,将瞬时切断供电线路。独立双棒分离式安装,真正实现分层速热,加热速度快,用时短。整胆增容,全家共享大水量。LED数显触控屏,操作便捷轻松。支持京东小京鱼&手机APP,热水“张口”即来。

  5,万家乐电热水器 D50-H111B

QQ截图20200713144326

  万家乐电热水器的升级加长防电墙,若发现漏电隐患,自动将电压从220V转化为5V,从源头防患漏电。下潜式发热管+2100W大效率,导热效果好,加热更快。30℃-75℃旋钮自由调温,告别传统按键复杂操作。三层潜压内胆,抗压抗腐抗结垢。加厚致密保温层,长效锁温更省电。

  小结:虽然大多数电热水器都会有防电墙,但并不是绝对有效的。别担心,以下三个自检安全隐患的办法可以选用:1,电热水器必须使用三眼插座,确定三眼插座是否固定好,线、零线、地线连接位置正确。如若不了解,建议请专业人员对家中排线做定期检查;2,定期更换电热水器中的镁棒并做记录,镁棒的作用是减少对加热管的腐蚀,是防止漏电的重中之重;3,将一个合格的漏电断路器(零线火线同时接的)接在热水器上后打开热水器的电源,若热水器没有出现跳闸的现象,说明漏电电流在30毫安以下,基本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