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花洒一开热水即来,四季沐歌M3-CKL55电热水器的深度评测

2020-06-19 09: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杰

  当晨光熹微,一个热水澡能唤醒你一整天的好心情;当夜幕降临,一个热水澡可以褪去你一身的疲惫。没错,谈到洗澡这个话题,相信所有人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词就是“舒适”,不过这种舒适感的主要来源,就是从花洒中喷涌而出的热水,所以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如何选购一款值得信赖且优质的热水器是重中之重。

image001

 

  而在所有热水器品类当中,尤以电热水器挑选难度最高,因为不仅要考虑舒适,更要考虑用电安全与安装问题,那么今天,笔者就为大家带来一款四季沐歌M3-CKL55/20-01电热水器的深度评测,从外观设计、技术分析以及多重实验测试,剖析本款产品的优缺点,用数据直观的为大家展示到底值不值得买!

image002

  外观设计

  在这样一个注重颜值的时代,一个高端优雅的外观往往会给人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所以四季沐歌在外观设计方面格外用心。热水器主体颜色上采用了经典的黑白搭配,白色给人的感觉是干净与卫生,对于浴室的整体环境有明显的提升作用,而下端的黑色智能触控板既显低调沉稳,又能突出LED显示屏中的数字信息,让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轻松看清面板设置,另外机身采用了ABS外壳和钢化玻璃面板,美观的同时能够有效防潮防水。

image003

  笔者曾经也使用过一台速热式电热水器,但是在看到四季沐歌M3-CKL55/20-01的超大体积时,还是忍不住唏嘘不已。690*400*202的大体积源自于20L超大容量内胆,与过去只能满足一人用水的小体积热水器不同,20L的澎湃水量足以应对一家三口不间断的洗澡用水需求。

image004

  安全保障

  在包装内,除了热水器主体之外,还有着相当齐全的配件,其中包括花洒,软管,还有对我们安全至关重要的双防电墙和漏电保护开关。从物理学角度,任何物体都是有电阻的,防电墙的原理就是通过延长水道增强电阻,完全隔离意外漏电带来的危险。而漏电保护开关则可以通过检测电路中的电流异常变化及时切断电源。这样来看,也许在浴室不小心失足跌倒才是你唯一应该考虑的安全问题。

image005

image006

  所以总结来看,四季沐歌M3-CKL55/20-01是一款简洁低调且适合多种装修风格的百搭热水器,在安全性能上双防电墙和防漏电开关的设计也比普通热水器更为全面,并且还有专业上门安装服务为你省却很多烦恼。那么接下来,就来看看实际体验效果如何吧。

  水温测试

  本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即开即热可以随时使用热水,毕竟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当脑海中浮现出洗澡这个念头的时候,立即冲入浴室享受一番可比需要提前预热半个小时要幸福多了。那么为了测试四季沐歌M3-CKL55/20-01是否真的可以做到快速升温,笔者采用了一个即时温度计置于花洒下方,按下热水器电源键后打开花洒将水流调至集中,并用手机秒表计时,准确记录温度上升所用时间。

image007

image008

  其实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从花洒出水,再到温度提升至设定温度,中间仅仅过去了4秒,其中还包括了排出水管中残余冷水的时间。这足以证明在快速升温这一项中,四季沐歌M3-CKL55/20-01完美通过考验。

image009

  而这背后的原因来自于机体内部的双内胆设计,通过双胆交叉循环用水,让活水快速主动接触加热体,提高了加热效率的同时缓解了传统热水器易结水垢的问题,让不仅让消费者可以随时享受热水澡,还能避免在长期使用过程中水垢导致的管道堵塞水流变小等问题。

  恒温效果测试

  大家都知道,人体对于温度的变化是非常敏感的,所以水温的忽冷忽热会影响洗浴体验,尤其是对儿童来说,温度的变化甚至可能会导致他们患上感冒等疾病。四季沐歌M3-CKL55/20-01为了保证恒温效果,加入了全新智能恒温芯片,一键设定精准控温,无论季节变换,都可以保证出水温度控制在1℃的浮动。

image010

  为了能够对恒温效果进行比较严谨的检测,笔者决定在设定水温后,花洒出水的十分钟内,分三次进行测温,平均每次测温持续时间为半分钟,最后综合对比温度变化。

image011

image012

  虽然测试的过程比较长,但是最后的结果还是没有让人失望的。三次测温分别是37℃、36℃、36.6℃,与热水器设定的温度37℃相差不超过1℃,说明四季沐歌M3-CKL55/20-01的恒温效果是非常稳定的,无论是对于儿童还是普通消费者而言,都不用担心在洗浴过程中出现水温波动,果然科技内核才是产品拥有的最强竞争力。

  连续出水测试

  如果要说速热式电热水器与传统的热水器相比最大的优势是什么,那一定就是连续出水能力了。设想一下这种场景,睡觉前你刚好想洗个澡放松一下,但是却发现烧好的洗澡水已经被你的家人提前用了,如果想要洗澡还需要等半个小时,你怎么办?那么我们来看看四季沐歌M3-CKL55/20-01会如何面对这个问题。

image013

  在本次测试中,笔者先亲身体验了一番舒适的洗浴之后,保持花洒的持续出水,直到出水时间达到30分钟之后通过温度计测温,可以看到读数依然保持在设定的温度。本着节约用水的前提,本次测试到此结束,但是通过询问客服得知,本款热水器在冬季模式下可以持续出热水30分钟以上,夏季模式则可以一直出热水。从实际测试结果来看,四季沐歌M3-CKL55/20-01满足全家用水并不是一句空话。

  出水量测试

  相信所有的朋友在洗澡的时候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大出水量带来的淋浴效果最好。有科学证明表示,淋浴时花洒较大的出水量可以让人体获得舒适和刺激感,并起到一定的按摩作用,帮助紧张了一整天的身体快速进入放松状态。但是四季沐歌M3-CKL55/20-01作为一款速热式电热水器在出水量上表现任何呢?笔者决定在热水器开启状态下,测试花洒究竟可以在多长时间内灌满1L体积的水壶。

image014

  其实这个测试做完十分狼狈,因为四季沐歌M3-CKL55/20-01不仅出水量大而且水压也强,几次测试中水壶都被直接冲翻。不过好在最后顺利完成了测试,实测灌满1L的水壶需要5秒,出水量十分充足,约等于6L/分钟,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中对于淋浴器额定流量的标准。

  模式选择

  为了能最大程度的优化四季沐歌M3-CKL55/20-01的使用体验,其提供了冬季与夏季双重模式选择。也许很多人不能理解,为什么一台装在浴室中的热水器也需要针对季节进行调整,其实主要是由于冬季与夏季是一年中温差最大的两个季节,即便是暖气或空调都不能调节浴室的温度,所以在气温较低的冬季模式下,内胆温度保持在75℃,可以提供充沛热水;在夏季时内胆会保持在常温状态,节能省电。

image015

  总结

  在经过了多重测试和实际体验之后,终于可以给四季沐歌M3-CKL55/20-01做一个客观的总结评价。首先外观上钢化玻璃面板非常有质感,其次在加热速度和连续出热水测试中满分通过,将速热式电热水器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加入了恒温芯片后对温度的精准控制配合大出水量将体验再次升级,同时在最关键的安全问题上,双防电墙与漏电保护开关的多重保险措施将危险拒之门外。

  所以综合来看,四季沐歌M3-CKL55/20-01为了实现消费者舒适沐浴的目的做足了功夫,是一款真正安全、舒适并且非常值得购买的一款家用速热式电热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