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疫后焕新•共沐未来 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20-04-29 08: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家电行业迎来了最惨淡的一个财报季。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家电市场遭遇断崖式下跌,行业整体降幅或达45%以上。另随着海外疫情的持续加剧,行业预测二季度依旧不容乐观,不过降幅会收窄。简言之,当前中国家电行业整体处于内销不畅、外销受阻的困境。

  然而危中有机的是,一场疫情让消费者的卫生保健意识和健康产品需求大大提升,一时间健康类家电成为国民新宠,他们青睐提供健康呼吸的空气净化器、洁净餐具的洗碗机、纯净无渍的净水器和恒温抑菌的热水器等等。据苏宁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平台多款健康除菌类家电销售增长超过200%。对此,业内人士称,健康家电的强势崛起不会随着疫情的结束而马上终结,相反,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将会是一个持续释放的过程,之后几年内健康家电有望呈现上升态势。

  伴随着健康时代来临,消费者对于热水器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从热水充足的基础诉求上升到软化水、过滤、杀菌、健康等等高标准。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用水需求的不断提高,热水器企业也在对热水器不断进行迭代升级。自2020开年以来,多款健康、抑菌的新品热水器轮番发布,如海尔7星级净水标准的热水器、万家乐燃气热水器“淼”、华帝瀑布浴燃气热水器ZH6、A.O.史密斯雅金版薄型速热金圭内胆电热水器……市场环境的变化,决定了企业思路的转变。

  那么,问题也来了,疫情之下,除了加码“健康”功能,热水器行业还有哪些出路可寻?待疫情过后,热水器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将如何?市场将呈现怎样的竞争格局?又会对消费端带来哪些影响?企业又如何面对这些影响?

  为了引导更多消费者关注健康洗浴,也为了助力热水器行业稳步发展,从4月份中旬开始中国家电网便陆续微博发布一系列以“热水器”为主的话题。通过众多网友的参与互动我们发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健康的洗浴万里挑一。

微信图片_20200428094709

  在#春天已来,未来可期#话题中,网友“雾桥闻笛潸然”道,疫情的经历告诉我们,健康的活着才重要。网友“玉兔捣茶”表示,未来的热水器会更加智能化,也会更加普及化;在#润水焕新颜#话题中,网友“-这只雪-”留言,人生总是充满了各种挑战。遇到困难,我们为什么不先洗个热水澡;#邂逅新生#话题中,网友“阿哲的大猫”说道,洗去阴霾,重换新生...... .看来,“健康+幸福+新生”已是热水器红遍网络的关键词。

拼接截图

  据了解,这些以“热水器”为主角出现的话题是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疫后焕新·共沐未来——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高峰论坛”的重要一环。活动相关负责人刘瑛表示:“为了助推国内热水器市场的健康发展,近年来中国家电网联合主流热水器品牌企业以及京东等渠道商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推介宣传,组织了热水器“求臻之旅”、热水器内胆免费清洗、消费者痛点调研等诸多活动。2020年热水器行业转型已在路上,新产品、新市场、新打法是否能够撼出一片新气象,我们且拭目以待。”

  不同于前6届中国热水器行业高峰论坛的现场会议,今天,即4月29日下午14点30分, 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高峰论坛将以“线下实景+远程连线+多平台直播”的全新联动方式,为大家“云”上演一场“酣畅淋漓”的热水器直播大秀。

1

  届时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国家信息中心资深产业专家蔡莹局长、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国际铜业协会亚洲区家电和技术创新项目经理鲍宁、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京东家电事业部厨卫电器品类策略部总监杨睦以及海尔、美的、能率、万和、万家乐、A.O.史密斯、格兰仕、四季沐歌、方太、华帝、威博等企业代表和知名旅游博主吴婧娴、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肖月星博士等多位大咖级代表将“云”聚一堂,就疫情之下热水器行业的产业环境、消费趋势、技术创新和市场营销进行深层次的探讨和解读。

  所以,你还在犹豫什么?拿起手机,扫描海报下方二维码,你想知道关于热水器的所有一切,它都有!扫码!扫码!扫码!

微信图片_2020042713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