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首个零冷水热水器标准入选工信部示范项目,由万家乐主起草

2019-12-24 13: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由万家乐主持制定的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团体标准,被评为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团体标准示范项目。该标准在我国尚属首创。

  在工信部18日公布的2019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中,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团体标准《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带预热功能的特殊要求》(T/CNHA 1017-2018)入选。

  该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为万家乐,填补了国家标准在热水器水路系统预热新技术应用方面的空白,解决了此类产品在生产、检验、使用和安装上无标可依的难题。

万家乐主起草的零冷水标准获评工信部2019年示范项目

万家乐主起草的零冷水标准获评工信部2019年示范项目

  助推零冷水产品规范化发展

  长久以来,人们使用燃气热水器沐浴时,都得先放掉一段冷水。针对这一痛点,燃气热水器中被加入了循环水泵,在不需要使用热水的时间段进行循环预加热,实现了一开热水龙头便出热水,即“零冷水”。

  据中怡康数据,近两年,市场上零冷水燃气热水器产品数量明显增长,逐渐被消费者认可。2019年上半年燃气热水器行业零冷水产品的品牌数量增至26个、型号119个,为2016年时的三倍之多。

  与此同时,零冷水产品的一些结构和性能要求,超出了原国标《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GB6932-2015)的标准范畴,且随着产品热卖,生产厂家越来越多,出现了利用低价 “跑马圈地”的情况,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该标准作为国家标准的补充,于2018年12月3日发布并实施,有利于零冷水产品规范化发展,进而保障消费者权益。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表示:“该团体标准在我国尚属首创,国外未见有同类标准。”

微信图片_20191223182319

万家乐Z6零冷水变频恒温热水器

  万家乐十余年零冷水技术研发积累

  这份标准的制定,少不了万家乐十余年来的零冷水技术研发经验沉淀。

  早在2008年,万家乐便从消费者痛点出发,着手探究“零冷水”问题。

  2009年,推出行业首个搭载零冷水技术的三管安装家用中央热水器X3。八年之后,经过100多位工程师参与、10万次的反复验证,包含51项独家专利技术的万家乐“东方恒热芯”系统于2016年问世,解决了零冷水两管安装难题。

  如今,万家乐零冷水产品拥有7大核心技术,在此基础上,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屋用水场景的系统解决方案。

  在今年9月的2019中国零冷水行业品牌峰会上,万家乐荣获“2019燃气热水器行业零冷水产品十大影响力品牌”。

  在34年的发展历程中,万家乐不断推动中国燃气具产业化、标准化进程,曾作为主要起草者制定了近百项国家标准,包括前述国家标准《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GB693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