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行业拐点已至 美的热水器以创新引领未来

2019-05-10 15: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4月25日,由中国家电协会、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焕新·净·时代”为主题,旨在表彰创新,并对消费者和行业普遍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美的热水器作为家电行业代表,也受邀出席会议,并一举斩获三项大奖。其中,美的热水器荣获“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净’领品牌”,旗下明星产品美的云泉F6030-A9(HE)获得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线上畅销型号奖,美的恒温王燃气热水器JSQ25-13HL7则获得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畅销型号奖。独揽三项大奖,也充分彰显了美的热水器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的强大实力。

  美的注重用户体验的两大技术创新

  京东数据显示,消费者对洗浴健康的关注度显著提升,具备内胆清洁功能的电热水器占比大幅增长,2018年此类产品在京东实现了高达76.4%的增长。

image001

美的热水器事业部战略企划主任工程师宋剑锋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美的越来越关注产品的深度体验,对于用户需求的包括零等待、自清洁、智能操控等问题基本都是可以满足的,而且可以有很好的预期。” 美的热水器事业部战略企划主任工程师宋剑锋表示。他重点提到了美的热水器的两点创新技术:一是在节能方向上,以美的电热水器产品的AI节电功能为例,节电效果高达40%;二是极速应变恒温功能,从第一代恒温芯大于8秒,到第二代水汽双调大于4秒,再到现在第三代恒温王实现小于0.4秒,美的燃气热水器调控水温、等待的时间更少,不仅节约时间,而且更节省燃气资源。

image002

  目前,美的热水器在技术领域的创新,已经成功应用于产品之上。以美的恒温王燃气热水器JSQ25-13HL7为例,该产品通过搭载极速应变恒温功能,在使用时几乎无感温差,可实现冷烫预混、直接出水。同时,双智控恒温技术,为用户打造四季智温感,水温可随季节温度智能变化。

  作为另一款获奖产品,美的云泉F6030-A9(HE)同样集领先技术于一身,中央旋涡速热、一键快速洗、沐浴零等待、7倍增容等,在使用过程中,加热效率高,水温快速提升,可满足全家用水需求。此外,这款产品还具有一键WIFI智联的功能,可通过手机APP远程遥控,使热水器也打破了空间的界限。

  齐头并进 电热燃热两手抓

  作为热水器行业头部企业之一,美的热水器在燃热与电热的产品创新研发上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水平。高峰论坛上,宋剑锋在讲述美的产品迭代方向时,重点提到美的电热的大健康战略规划,以及美的燃热用户舒适体验提升的发展方向。

image003

  “基于铁锈 、水垢、镁棒等问题,美的2012年在内部提出‘大健康’战略发展方向。” 宋剑锋表示,美的从2012年提出“水健康”开始做了水的抑菌,2013、2014年根据热水器的结构美的又提出“活水”概念,同时提出了无死水,机械活水、电子活水两个方面的产品。2016年美的发布6D净化活水,又推出了钛净水等等。“接下来我们会持续投入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在此基础上,今年美的发布活水磁净水器。据宋剑锋介绍,常规热水器的安全阀是一个普通的安全阀,但是美的热水器产品的安全阀做了三重设计,一层除污垢,二层阻垢 ,三层净化。

  燃热产品方面,美的调研了全国20个城市2000家样本,发现55%的用户在洗澡过程中有中途关水习惯,100%停水再开时需要重新调节水龙头,80%用户不会让小孩单独洗澡,原因在于“一动即热,一止即冷,想停不敢停,想放不敢放。”对此,美的燃热先后推出了几代零冷水产品,2018年10月份,美的推出全户型增压零冷水的产品。今年又发布了恒温舱产品,该产品水温能够控制在正负2摄氏度以内 ,用户不会感知到有水温变化。“这个恒温舱的技术可以使多点用水的恒温体验时间小于0.5秒,中途停之后恒温恢复点小于0.4秒, 可以达到非常好的体验状态。” 宋剑锋称。

  “创新”、“用户”、“数据”,这三个关键词是宋剑锋对美的热水器2019年发展方向的概括总结。对于未来的市场定位,宋剑锋表示:“美的在热水器方面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关注用户体验,将产品体验做到极致,严苛要求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持续引领行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