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比起“最贵的”,他们想要“最合适的”!

2019-03-13 20: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璇十二

  养儿方知父母恩,我们对父母“孝心”的爆棚大多在生儿育女,人到中年时。当他们满头白发,身形不再矫健,上楼力不从心,甚至记忆力逐渐衰退的时候,儿女心中的担忧,以及报父母养育之恩的渴望往往会被成倍的激发。

  所以,以下这些出现在我家的情景,应该也会出现在大多数人的家里。

  十年前,大姑和大姑父给爷爷奶奶买的空调,每年使用率不足3次,但家里的老牌电扇却年年勤奋地工作在岗位上,为家里送清爽;

  五年前,我姐结婚,二叔二婶特意去王府井百货,张罗着给我爷爷奶奶从里到外买了三四套衣服。然而,这些衣服除了出现在我姐婚礼当天外,就一直放在大衣柜里,甚至我奶奶近期还动了把衣服送给我大姑的念头;

  三年前,奶奶在热菜时,微波炉突然罢工,老两口大眼瞪小眼抓瞎半天。我哥火速网购了一款彼时最高端的微蒸一体产品,满满的黑科技。很可惜,到货第二天就被我爷爷扔进了壁橱,老两口抱着罢工的微波炉跨越三条大街,找了一个修电器的给修好了;

  一年前,奶奶做了腿部手术,行动不便,大多时候都要躺在床上。我爸我妈跑遍了附近所有家政公司,找了好了保姆。就在阿姨上岗第一天,被我爷爷无情辞退,老爷子亲自上阵照顾了我奶奶大半年。

  前两天,奶奶家的热水器因年久失修光荣下岗。但在买热水器这件事上,大家都沉默了。十年前的空调、五年前的衣服、三年前的微波炉,还有一年前的家政阿姨,大家每每送温暖,爷爷奶奶屡屡“拒绝”。所以这次,大家的积极性很匮乏。但总有天使来拯救世界,姐姐、姐夫迈出了勇敢的一步。

  不过,我姐没直接下单,而是先去了趟爷爷奶奶家,陪着老两口聊了一下午。没成想第二天,爷爷奶奶竟然对到货的热水器赞不绝口。我十分惊讶,跑去围观,厕所里只挂着个普普通通的A.O.史密斯电热水器,型号是F560。我唯一能看出来的,它得奇妙之处,就是外形精巧,不占地。

  我问爷爷奶奶,为什么对这台热水器如此满意。他们说,因为这就是我们俩想要的热水器。

  老两口的回答,似乎让我明白了什么。

  奶奶说,这台热水器跟之前坏了的那个不一样。它加热很快,不用他们老两口在厕所冻着等半天热水,而且关了喷头再打开也能瞬间变暖。这样一来,她到冬天也不用怕洗澡着凉得肺炎了。

  爷爷水,他喜欢这台热水器安全。他们住的是老房子,会想很多年代久远的房子那样,存在地线隐患。但这台热水器配备了安全系统,一遇隐患瞬间断电,能保障他们安全。

  还有就是A.O.史密斯的这款电热水器,有很多方便的地方。比如电热水器需要调节温度,但是爷爷奶奶年纪大,站在热水器底下调温很不方便,但这台热水器能够无线遥控。此外,还有A.O.史密斯特有的金圭内胆专利,能够延长使用寿命,避免水垢侵蚀钢板。

  很多时候,并不是你买的东西不好,它们虽然很贵很好,但并不适合老年人使用。比如那台空调,冷风直吹,容易让老人身体不适。还有满是高科技的微蒸一体机,虽然能蒸能加热,但操作界面太复杂,字又小,爷爷奶奶用起来很吃力。

  因此,孝心是应该歌颂的,但更要送对东西。买最贵的,不如买最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