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过年的厨房革命——从洗碗机开始

2019-02-12 11: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洗碗机在中国市场一定会迎来大爆发,你知道为什么吗?”尽管是个问句,但对于小编来说不需要别人的回答,“因为,今年春节期间小编在网上给父母买了台洗碗机。

  为什么会选洗碗机作为新年礼物送给父母呢?那是因为每当想起春节期间家里厨房,小编都是心有余悸,那是相当这个杂乱,尤其来自餐后在厨房杯盘狼藉,堆积如山,犹如乱葬岗,厨余尸横遍野,仿佛狂风暴雨之后。可以说饭后餐具的清洗是一个大工程。

timg

  当然有了洗碗机一切变得简单了。洗碗机不仅洗得干净,还具有杀菌、消毒、烘干和储存功能,将洗碗这件小事做得更加完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南方阴冷潮湿的季节,洗碗机上的烘干和换气设计可以彻底消除碗筷上的异味。

  其实洗碗机在国外已经普及到每个家庭了。而在中国可以说洗碗机作为近年来厨电市场发展最火热的一个品类,具备升级生活品质、解放劳动力的特有属性,成为了年货的新选择。

  对此业界人士表示,以前也有企业推广过洗碗机,但在中国消费者可支配收入达不到预期的条件下,这种推广便是“”一厢情愿”了,但是现在,有2亿新中产崛起,手里有钱了,消费理念也随之发生了转变。

微信图片_20190227143928

  从各大零售渠道公布的数据来看,春节期间,洗碗机、扫地机器人、智能吸尘器等销售额出现爆发式增长,跻身年货节“热销榜单”。

  自从我家使用洗碗机以后,爸妈都觉得厨房霎时焕然一新,简直是一场厨房革命的开始。

  如今餐后,和爸妈畅谈,问候久未见面的亲友,尽情欢笑。总之团圆的时光太宝贵,我们不该被浪费一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