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变透明:1分钟视频见证海尔热水器除余氯去异味

2018-07-02 14:45 来源: 搜狐 

  自来水充氯可以在运输途中抑制水中微生物和细菌滋生,但是水中的氯有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影响。尤其对于皮肤表层较薄的婴幼儿来说,在含氯的水中洗浴更容易造成健康危害。近日,网上热传的一段海尔瞬热防电墙热水器净化余氯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视频中,实验人员将余氯试剂及显色剂倒入到盛水的烧杯中,搅拌至粉色,随后倒入连接净水洗模块的玻璃管中。粉色的水经过余氯净化模块流向另一侧的玻璃管,肉眼清晰看见:水的颜色由粉色变成透明,余氯几乎被消除干净。

  目前国内自来水厂大多采用氯作为主要杀菌消毒方法。为防止水在运输途中细菌、微生物的滋生,一般水厂会在水中留存一定剂量的余氯。我国的自来水标准要求自来水中余氯含量不低于每升0.3毫克,不高于每升4毫克。在经过较长的运输后,管网末端的自来水余氯含量不低于每升0.05毫克。

  既然氯能杀菌消毒,洗澡水的余氯会不会对人体带来危害?自来水中有余氯不可避免,但余氯会带有难闻的气味,俗称“漂白粉味”。在封闭的浴室环境中,水蒸气中的余氯会通过汗毛孔的扩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瘙痒、发质受损脱落。尤其是婴幼儿皮肤及呼吸道娇嫩,水蒸气中的余氯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及呼吸道疾病,含有余氯的水在加热过程中易生成三氯甲烷,而三氯甲烷是一种强致癌物,危害人体健康。

  作为全球安全用水专家,海尔热水器最新发布的瞬热防电墙热水器PLUS9搭载的净水洗技术可最高去除水中99.5%的余氯,消灭“漂白粉”异味,减少洗澡时余氯对人体皮肤和毛发的刺激,更好地保护宝宝的皮肤。

  用户越来越关注健康,海尔热水器在不断深化安全体系搭建的同时,不断立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进行技术创新。凭借全球“10+N”研发体系,海尔热水器不断交互用户需求,迭代健康洗浴科技,为用户的美好洗浴生活提供健康保障。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