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浴室“中国之造” 商务部向世界推介海尔造

来源: 中国家电网 2017-10-19 10:12 

  为将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推向世界,10月12日,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对外宣布,“中国之造(ChinaMade)”品牌工作计划正式启动,并发布了一个近2分钟的秒拍视频,海尔集团在视频中亮相。

  海尔智慧浴室成“中国之造”代表

  “中国之造”是对“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质造”等概念的融合、提炼和升华,旨在扩大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视频中代表海尔集团出镜的是以魔镜为中心的智慧浴室:通过魔镜作为整个浴室的显示、触控和语音交互中心,实现浴室中灯、风暖、排风、热水器、马桶盖、体脂秤、肌肤仪等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从而打造智慧环境、健康、洗浴和娱乐四大系统,为用户提供智慧、便捷、健康的卫浴体验和乐趣。

  不再是传统热水器而是智慧浴室代表海尔出镜,这正是海尔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最突出的两个先手棋之一:产品。经过涅槃重生的海尔热水器已从单纯家电升级成为网器,热水器产业也从生产产品到提供智慧用水解决方案,打造智慧浴室生态圈转型。

  创新驱动诞生热水器黑科技

  海尔热水器之所以能颠覆行业,打造出智慧、健康的卫浴新体验,依靠的就是创新驱动下诞生的一系列黑科技。

  智能防电墙3.0、双效抑垢净水洗、瞬热洗、Smart-Time云智慧、3D-Max速热技术、VCM彩钢技术,海尔电热水器凭借这6大黑科技颠覆了以大白桶、储水洗、污水洗等为代表的上一代传统电热水器,开启了智能洗浴的新时代。

  海尔燃气热水器则通过智能双气安全防护、主动消除一氧化碳、双水伺服零动恒温、电力载波、专利富氧蓝焰燃烧系统、零冷水技术等6大黑科技,创造性的解决了行业难题,满足了用户需求,实现了行业引领。

  力争用更多创新成果书写中国自信

  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的第一场现场采访中,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提到的“中国自信”,让海尔又一次成为焦点。

  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海尔对全球资源的利用体现了“中国自信”,也是黑科技诞生背后的秘密。目前,海尔在全球有10大研发中心,并整合了霍尼韦尔、德国巴斯夫、718研究院、美国高通、台湾工研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全球一流研发资源,致力于全新一代的产品研发。

  海尔不仅是全球白电第一品牌,也是全球热水器第一品牌,根据佰世越(BSRIA)&欧睿国际数据统计,海尔电热水器连续5年全球销量第一。但海尔热水器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持续推进全球化国际品牌战略,并不断通过创新驱动,力争用更多颠覆创新书 写“中国自信”。

  新闻背景

  海尔不仅是全球白电第一品牌,也是全球热水器第一品牌。据世界权威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2016年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海尔电热水器已连续5年全球销量第一。海尔在全球有10大研发中心,并整合了霍尼韦尔、德国巴斯夫、麻省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全球一流研发资源,进行产品创新研发。2016年海尔收购了美国第二大家电品牌GE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并推出“全新一代防电墙热水器”,颠覆了传统电热水器产品:海尔以多项世界领先的黑科技颠覆了传统热水器产品,专利防电墙技术升级为3.0,可全方位保护整个家庭电路安全,促使人们剪掉了过去不安全的漏电保护器;全新一代Smart瞬热洗热水器预热仅需5分钟,淘汰了加热慢、热水少的普通直管加热型热水器;双效抑垢净水洗科技带来健康、干净、安全的洗浴用水,让用户告别了普通热水器的脏桶内胆,不再用污水洗澡。储水式电热水器6项国家强制标准,1项防电墙国际IEC标准,2项协会标准(沐浴水质安全标准和加热性能标准)等共计9项标准全部由海尔主导制定。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在中国每10台畅销电热水器,就有7台搭载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15年来9000万用户0用电安全事故。

  海尔“全新一代安防燃气热水器”颠覆了传统燃气热水器产品:将航天生命废气检测技术应用于燃气热水器,海尔推出了“全新一代智能双气安防系统”,既能防一氧化碳中毒又能防天然气泄漏;借鉴天宫二号太空舱生命控制系统研发的全新一代双水伺服零动恒温技术,解决了水温忽冷忽热难题,实现多点用水0感知、二次开水无冷烫水等功能;玉兔月球车的航天控制技术也被海尔用来解决燃气热水器跨空间调温难题,研发了全新一代电力载波技术。过时的热水器正在被淘汰,装修新居要买就买全新一代海尔热水器。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