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热水器   挑选   安全   功能   内胆  

夏季这样挑选热水器,随心所欲洗热水澡!

2017-08-11 09: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范琦

  尽管已经立秋,但是距离真正秋高气爽的天气还有一段时间,干燥炎热的天气每天依旧,出门在外一天,原本疲惫的身体更是包裹了一身的黏腻。此时,抚慰一天疲惫的最好方式,莫过于洗一个热气腾腾酣畅淋漓的热水澡。

  热水器家家都有,但是相信大家在使用时也都遇到过很多问题,比如洗的时间久了热水明显不够用;用水高峰,水温忽冷忽热,热水澡都不能洗的随心所欲,想要避免这一切,那就要在选购时擦亮双眼,选择一款适合你的热水器。

  一、容量

  容量的选择最基础也最至关重要,需要考虑家庭人口及用水需求,和热水用量等因素。一般来说容积为30-40升电热水器,适合3-4人连续沐浴使用;40-50升电水器适合4-5人连续沐浴使用;70-90升电水器适合5-6人连续沐浴使用,一般三口之家选择50升容量妥妥够用。

  1、美的 F50-15A1 50升经济适用电热水器

  美的这款热水器容量为50L,适用于一般的三口之家,不仅体积够用,也是一款兼具低功率高热水输出率的电热水器。它拥有热水循环系统,双向对流技术能有有效避免水流死角,对进入内胆的冷水流向进行有效疏导,如此一来可以使加热更加均匀,使用起来也更为舒适。

  价格:799元

QQ截图20170811085907

  二、内胆材质

  电热水器内胆是决定电热水器使用寿命的关键,内胆的材质方面大体可分为三种档次:不锈钢内胆、搪瓷内胆、镀锌内胆。其中,档次最高、寿命最长的是不锈钢内胆,寿命长达15年以上,但价格比较高。其次是搪瓷内胆,价格适中,适用于一般家庭,也是市面上最普遍的内胆材质。

  2、阿里斯顿 CA100M1.5 100升钛金搪瓷内胆热水器

  阿里斯顿这款热水器采用了钛金四层内胆,先焊后搪的工艺,解决了焊接口氧化的问题,经过了870℃高温结烧,具有高延展性,遇到热胀冷缩,也能稳固地附着在内胆表面,拥有5年质保。

  价格:1698元

QQ截图20170811090008

  三、功能点

  性能是衡量一款热水器适不适合自己,值不值得选购的重要因素,其中恒温设计以及智能预约功能的需求最大。其中恒温设计能够保证用电用水高峰依旧拥有恒温热水,水温不会忽冷忽热。而智能预约功能为上班族省去等水烦恼,远程操控,回家即可享受热水,无需等待。

  3、林内 RUS-16QD01 16升静音恒温水气双调热水器

  林内这款水气拥有无缝切换燃烧技术,中/小火切换时,水温能够保持恒定,它的双调热水拥有智能±1℃恒温性能,卫浴或厨房多个场景同时用水也不影响温度。安全方面,采用了60分钟连续燃烧关机保护、一氧化碳超标防止技术、75道开机自检、48度保护锁等安全技术防范。

  价格:4980元

QQ截图20170811090105

  4、海尔 EC6002-D6(U1) 60升APP智能控制热水器

  海尔这款热水器拥有智能操控设计,下载手机APP即可远程操控热水器,自由设定洗浴时间,无论是运动后,还是下班前都能直接预约时间,需要时直接进行洗浴。与此同时,智能操控还能对热水器进行健康监测,时刻监测内胆镁棒的健康情况,如有问题,能够提前预警。

  价格:1499元

QQ截图20170811090236

  四、安全

  安全性能是选择每一样家用电器都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热水器也不例外。日常生活中,热水器引发的宝宝烫伤问题很多,但如果拥有漏电保护和无水自动断开等安全防范措施,就可以有效避免意外的发生。

  5、万和JSQ25-330W13 13升变频智能恒温热水器

  万和这款变频智能恒温热水器就拥有安全防范功能,它的48℃智能防烫锁,用水过程中需要调高于48℃时,必须关闭水阀才能调节,因此能够有效防止意外高温烫伤。此外还采用了双重燃气启发保险,通过微电脑自检保护,能够保持温度和燃气的稳定。

  价格:1698元

QQ截图20170811092755

  结语

  除了以上为大家列举的几个选购要点,在选购电热水器时,还要综合考虑价格、品牌、以及外观设计等方面,按照实际需求进行理性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