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取暖我做主 要了解自己适合哪种自采暖

2017-02-24 11: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越来越多的家庭告别了集中供暖,自采暖模式受到越来越多的用户欢迎,相对于集中供暖而言,供暖方式更加的灵活,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供暖温度、方式,让家居环境达到最舒适的状态。不过,你了解过自采暖都有哪些方式?自己又适合哪种自采暖方式呢?

1

  燃气壁挂炉

  壁挂炉可以说是目前自采暖中最为普通的方式了,燃气壁挂炉的工作原理类似燃气热水器,通过燃气燃烧将水加热,并通过水管传输到暖气片中,如此循环来自采暖。优于采用燃气作为热源,空气污染几乎可以忽略。

  使用壁挂炉供暖更加自由,想把室内烧到多少度就烧到多少度(通常为20度),想什么时候开就什么时候开,一些家庭为了省钱,在上班后通常都关掉壁挂炉,不过没了热源,室内的温度很难保持,下班回家还得加热半小时至一小时才能恢复到合适的温度。

  空调采暖

  空调采暖也是经常会采用的一种自采暖方式,使用空调可以让室内温度快速升温,能实现单个房间控温,但由于冬季北方室外温度过低空调的作用并不那么明显,往往达不到理想的采暖效果。再加上,空调耗电较大、强制吹风会让人体感觉不舒服、运行时会发出噪音、灰尘等原因,业内指出,空调不太适合作为主供暖设备。

  电暖器

  电采暖能快速升温,可调控温度;体积小可移动,使用方便。但电采暖受热面积小,往往导致屋内温度不均衡,且耗电量也高、安全性能较差。此外,电采暖辐射大,还容易导致室内空气干燥等等。

  综合看来,燃气壁挂炉依然是自采暖中最为方便有效的一种方式,不过壁挂炉的前期投入费用相对较高,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力进行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