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窗明几净过大年 年末大扫除之卫浴间

2017-01-24 06: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过年大扫除,卫生间也是需要重点处理的一处场所,卫浴间也是日常非常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更要好好彻底的大扫除,今天小编就来说说过年大扫除你应该怎么做。

1

  马桶

  先在马桶内放入适量的水,拿马桶刷清洗一遍后,再倒入约5-10毫升的清洁剂或盐酸液,用刷子涂均匀后刷洗,如污垢较重,可以再倒入少许清洁剂进行浸泡后刷洗,直至干净,接着用清水冲干净即可。

  花洒

  花洒一般是表面和内表面积满水垢,建议用醋去除。把水和食醋按1:1比例混合,用塑料袋装起来;再把花洒浸泡在塑料袋中,密封好。静置半小时后取出,用热水冲刷,马上恢复光亮。

  浴帘

  浴帘丢进洗衣机,同时在洗衣机里放入毛巾或床单窗帘,既可以更好的去除霉菌,又能保护浴帘不被洗破;倒入中性洗涤剂或半杯苏打粉;洗好后把浴帘挂起来风干即可。

  龙头

  卫浴间里面的龙头平时会沾上沐浴露和洗发水或是洗洁精,这些洗涤剂会让龙头看起来没有光泽。有个办法就是用中性的洗涤剂放在抹布上,然后轻轻擦龙头,最后用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也没有特别勤快,每周一次就行了。

  镜子和窗户

  在卫浴间的镜子和窗户上可能会留下一些水印和污渍,我们可以在镜子和窗户上喷上玻璃清洁剂,然后用抹布擦一下,最后再用干布擦一遍就可以了哦。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用旧的报纸擦,报纸不但可以把玻璃上的污渍擦干净,而且还可以让玻璃如新的一样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