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消费结构升级 消费者更注重产品使用体验

2017-01-23 16: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前几天一个做销售的朋友约我吃饭聊天,期间朋友抱怨称“今年的整体经济要像中超的势头一样,该有多好啊”。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各行各业都遇有不同的困难,几乎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虽然整体经济环境并不理想,但是在消费结构升级、供给侧改革的驱动下,仍有些注重产品品质、注重产品使用体验的企业能够实现逆风飞扬、卓尔不群,比如集成热水器发明和倡导者——欧必德,2016年整体销售实现了180%的增幅。

13

  中产消费元年 欧必德产品满足消费者品质需求

  欧必德总经理路新民表示:2016年欧必德能够取得180%的销售增长,一方面是整体消费结构升级供给侧改革的成果;正如吴晓波所说“2016年是中产消费元年”,新中产阶层具有更强的购买力,同时更为理性,他们更关注产品的性能以及使用体验,对价格的考量将会被放到第二位,也就是说,从前的性价比会向性能比倾斜。

12

欧必德总经理路新民

  另一方面是欧必德集成热水器本身更能打动消费者;欧必德集成热水器解决了消费者使用传统电热水的诸多痛点,传统产品需要挂在墙上。挂墙式电热水器坠落事故几乎每年都会发生数起、让用户没有安全感、受房屋结构影响现在多数卫生间墙壁为非承重结构传统产品安装阻碍多、传统电热水器安装影响卫生间整体美观性等。欧必德集成热水器将热水器与浴室柜结合到一起,将传统热水器挂在墙上的水箱放到了地上,避免了坠落的可能性,俗话说“悬着的心终于着地了”也就是说“悬着”自然让让人感到不安、“着地”才能让人踏实,欧必德集成热水器“着地”的水箱让用户更有安全感,同时集成式设计还能有效利用浴室柜空间使卫生间整体更为美观,欧必德集成热水器的安装也不会受到卫生间墙体结构的限制。

11

欧必德集成热水器

  除此之外,欧必德集成热水器因为安装位置和管道设计的特点,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业内人士表示,家庭使用热水频率最高的就是浴室柜上的洗漱龙头,传统产品洗漱龙头距离热水器距离更远,冬季使用时等待热水的时间更长,而欧必德集成热水器则可以轻松实现即开即热。

  路新民坦言:消费者使用热水器并不是对热水器本身的需求,而是对热水的需求,欧必德集成热水器独特的设计结构便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加舒适的热水使用体验,因此欧必德集成热水器就更容易打动关注产品的性能以及使用体验的中产阶层消费者。

  好产品消费者认可 经销商更渴望

  2016年欧必德不仅取得了180%的销售增长,更是取得了渠道拓展50%的增长,截止2016年底,欧必德在全国已经有了656家品牌专卖店,欧必德品牌专卖店已经渗透到了全国除西藏外的所有省份。

  欧必德在渠道上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是因为经销商们深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能够给他们带来丰厚利润。据路新民讲述,在贵州省某地一位购买了欧必德集成热水器的消费者,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找到公司想代理欧必德产品,当得知当地已经有欧必德经销商后,该用户毫不犹豫的举家迁到相邻城市,做起了欧必德产品。

  路新民坦言:商人是逐利的,谁能给他们更好做的项目,谁能带他们走向财富高地,他们自然就会选择谁。我们欧必德的产品在市场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且不断创新研发更多特色产品,经销商们当地的市场很容易就能打开,生意并不难。

  在商业模式上,欧必德也有着非常独特的地方,采用线上线上深度结合的模式,给经销商带来更大的帮助与扶持。线上有,O2O全网营销、C2B个性化定制;线下有,“1+10+N”营销模式推广。这不仅是经销商能够得到更多的利润还能有效提升欧必德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