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马桶   清洁  

你想象不到的脏 马桶每日清洁方法必看

2017-01-06 06: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家中马桶是我们每天都要使用的,而且马桶也是滋生细菌最快的地方,稍不留神,就会对家人的健康造成隐患。正因为如此,马桶的日常清洁非常必要,那么我们平常都要怎么对马桶做清洁工作呢?

1

  马桶圈

  调查发现,32%的马桶上有痢疾杆菌,其中一种名为“宋内”的痢疾杆菌在马桶圈上存活的时间长达17天。同时,不少人冬天喜欢在马桶上套个绒布垫圈,这样更容易吸附、滞留排泄污染物,传播疾病的可能性更大。污染如此严重的地方恰恰和人们皮肤的接触最“亲密”,因此要重点进行清洁,每隔一两天应用稀释的家用消毒液擦拭。

  坐便器内侧边缘

  座便器内侧边缘的污垢,除可以用旧牙刷擦洗外,也可以用胶手套外再戴上劳工手套,弄湿后沾上清洁剂。直接用手指洗擦座侧内侧便可。如严重的污渍不易清洁,可于污渍处贴上纸巾,在其上喷碱性清洁剂,然后盖上湿布,这样清洁剂不至流散而可?透至污渍中,呆一会后,拿掉湿布纸巾,用刷清洗,并用清水冲净便可。

  马桶刷

  马桶刷是保持马桶清洁的功臣,然而,如果不注意清洁和干燥,它也会成为污染源。每次刷完污垢,刷子上难免会沾上脏物,最好随手再冲一次水,将其冲洗干净,把水沥干,喷洒消毒液,或定期用消毒液浸泡,并放在合适的地方。建议,最好把马桶刷挂起来,不要随便放在角落里,也不要放在不透风的容器里。

  马桶外侧

  为保持马桶表面清洁、冲水功能正常,可以用长把手尼龙毛刷和肥皂水或中性清洁剂清洗管道及冲水孔。建议至少每星期清洗一次。

  水箱

  至少每月清洗一次过滤器,防止水箱进水慢或不进水而影响正常使用。 水箱内也不能使用含氯清洁剂,否则可能会破坏水箱内的装置, 从而引起渗漏或对楼宇结构造成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