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同种类不混用 秋冬燃气热水器选购宝典

2016-10-31 06: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秋冬季节天气变冷,不少气温比较低的地区甚至都已经有了下雪的征兆,在这种天气中选购燃气热水器需要学习了解更多的常识才能买回去用的舒服,今天小编教你秋冬季节如何选购燃气热水器

1

  选准气源种类

  在购买热水器之前不要太过于急匆匆的,看到心仪的买了就走,还要看看其是需要什么气。虽然是大部分居民家中都使用的是天然气,但是并不排除也有使用液化石油气,煤气等等其他燃气资源的。Y=液化石油气、T=天然气、R=人工燃气,记得不同的种类不能混用。

  严寒地区秋冬注意购买防冻机型

  防冻型热水器就是在普通热水器中添加了加热装置,当待机状态下水温低于控制温度时,会启动加热控制器通过加热装置对热水器进行加温,防止热水器中的水上冻。防冻型和非防冻型的选择,主要根据使用地区而分,南方冬季未达到零度以下的地区是不需要的,北方如果安装在室内家里有暖气也没有必要,因为这热水器根本不会上冻。对于一些温度达到零度以下且没有暖气的地区,必须选择防冻型热水器,不然不仅无法使用热水器而且还会对热水器造成损害。

  按需选择热水产率

  所谓热水产率,就是常说的6L、8L、10L、12L、13L、16L,也就是每分钟产热水量。产率越大,同样时间内出的热水也就越多,同样功率也就越大,燃气消耗量随之增高。对于产热率的选择个人看来如果只是洗澡一般8L的就足够了。一厨一卫没有浴缸的话选择10L-12L的可以满足厨房和淋雨的同时使用。一厨多位卫或者带浴缸的建议选择16L及以上的。这只是推荐也不是必然,如果你家一厨二卫没有浴缸很少出现同时使用的话,8L或者10L的也足够用,实际告诉大家就是按照自己的需求购买。

  注意安全系数

  咨询你所购买的的热水器是不是国家认证的安全合格产品,并确定是否有专业资质,正规实力的公司进行安装。燃气热水器可不同于一般的电器插上电就可以用了,还是要专业人士来安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