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让头发再闹心 卫浴间清洁有“法”可依

2016-10-10 06: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卫浴间清洁起来什么最烦人?排首位的当然非头发莫属,长长短短的头发,梳个头发、洗个头发卫浴间就已经惨不忍睹,甚至转个圈出来卫生间地上就多出来了几根头发,似乎怎么收拾都收拾不完,那么面对这些烦人的头发丝儿,到底该怎么解决清理问题呢?

2

  首先小编来告诉你几个清理的小妙招:

  1、可以把吸管剪成菊花状,分散开来,竖插在下水口,洗完头发以后,把吸管提出来,所有头发都搞定了,只需要时不时地换个吸管就可以啦。

  2、用废弃的牙刷在地上一卷就可以卷起来了,扔到垃圾桶里。还有梳头掉地上的头发也可以这样刷着卷到一团。主要是牙刷会经常换,丢掉也很可惜,找一个装茶叶或者其他的小桶把牙刷插在里边,放在角落里又不影响美观,又很实用。

  3、洗澡的时候,用旧丝袜包住下水道的口,就会把所有的头发都拦截下来啦!这个比较实用,也比较环保。

  4、用刷锅的钢丝球,拉毛塞住下水口,看见淤积的比较多了,换一个就OK了。

  5、如果你实在不想用手拿,可以在卫生间备个长点的夹子,可以夹一些堵在下水道等地方的头发。

  当然除了这些清洁的方法,也有一些卫浴间的神器能帮我们解决烦人的头发清理问题。

  管道疏通剂

  看不到的头发,随着水冲进去下水道的头发可以用管道疏通剂来解决。管道疏通剂又称管道疏通颗粒,是一种新型厨卫管道深层清洁产品;主要是针对厨卫管道内的油脂、毛发、菜渣、纸棉纤维等各种有机物质造成的堵塞进行疏通。其同时具有清除管道恶臭,灭杀管道细菌、寄生虫等功效,帮助家庭清洁最后一处卫生死角。多个品牌多种选择,在某宝、某东等多处都能买到,轻松搞定头发问题。

  专门的头发水塞

  这种水塞是专门为拦截头发而设计的,相比起刚才的“土”方法,这个水塞可以更好的拦截取出头发,再也不怕下水道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