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卫浴间东西不要乱放 这几样东西可要时时注意

2016-09-27 06: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卫浴间是家里非常需要注意的空间,因为卫浴间极易受潮,清洁不当也容易滋生很多的细菌,很多人平常不注意,大包大揽的把所有平常要用到的东西都堆到卫浴间,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做法,今天小编来为你讲讲卫浴间放东西都要注意哪些。

1

  洗衣粉、消毒剂最好别敞着口放

  卫生间也是洗涤用品储存间,洗衣粉、消毒液等摆着一大堆。在这么狭小的空间中,各种洗涤剂的挥发物混合在一起,就像人为制造了一个“毒气室”。消毒水的主要成分是氯、酚、醛等物质,它们不太稳定,放久了会发生分解反应。卫生间高温、高湿的环境更容易促使它们蒸发,弥漫在空气中。长期吸入会刺激呼吸道,损伤呼吸道黏膜,甚至诱发细胞变异而导致白血病、肺癌等。洗衣粉、洗衣液、洁厕剂则含荧光剂、氯、四氯乙烯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纸巾毛巾牙刷

  纸巾、毛巾、牙刷这些天天用的东西,相信大家都是放在卫生间里的,但是纸巾最好放入有盖的纸巾盒,毛巾天天清洗暴晒,牙刷可以放到洗脸台子旁的橱柜里,保持干燥,离马桶越远越好。因为每次冲马桶时,都会飞溅出大量的细菌,一旦附着在这些生活用品上,太不卫生了。相信也没有人愿意碰被污染过的牙刷吧!

  常备女性清洁湿巾

  在女人的生理期,仅仅是勤换卫生巾就能解决问题吗?使用女性清洁湿巾是个很好的选择。清洁湿巾中含有温和的弱酸成分,能有效抵御外界细菌侵袭。它还能增强女性下体的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在生理期间,除了多清洗下体一样,选择这样的清洁湿巾确实非常明智。

  化妆品

  护肤品、化妆品中含大量蛋白质,受潮后容易发生霉变。也有的用铁盖玻璃瓶包装,受潮后铁盖容易生锈,腐蚀扶护品、化妆品,使其变质。所以潮湿的厕所并不适合存放护肤品和化妆品。

  香水

  如果在卫生间放得太久,哪怕是再好的香水可能也会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恶臭。因为热气腾腾的淋浴所造成的高温会使香水变酸。最好的方法是,每天用过香水后,盖回盒子里,再放进阳光照射不到的抽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