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小细节大知识 了解这些买货心里更有底

2016-09-05 06: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燃气热水器很多家庭都在用,很多人觉得这种产品很专业自己只需要让安装师傅安装好,平常小心自己用就行,并没有关注太多的知识,其实有一些比较基础的知识了解之后,在日常使用中才能避免一些错误的使用方法,同时也有助于我们选购到真正适合我们的产品,跟随小编来了解下燃气热水器的相关基础知识吧!

1

  不同气源不要混用

  与燃气灶一样,燃气热水器也有特定的气源,每台燃气热水器只适用一种燃气,而且对应气源的燃气热水器是不能与其他气源混用的。燃气热水器的气源常见有液化气、天然气等。罐装的液化气一般来说比较容易区分,尤其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现在天然气一般都用管道输送,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管道气都是天然气,有些地方的管道输送的是液化气。

  由于各种燃气的成分、供气压力、性能等都不一样,热水器在设计之处便要与之对应,如果选用了与气源不对应的燃气热水器,很容易造成严重后果,比如内部换热器的损坏,甚至因为燃烧不完全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等。

  燃气热水器型号解析

  按照国标命名,一般会是如下规则:

1

  但是这其中林内和能率的命名是个例外,但是按照国标,它也一定会有一个对应的产品型号,比如林内RUS-11E22AR对应的产品型号就是JSQ22-22A。而能率的型号也比较好理解,能率燃气热水器型号一般是这样的:GQ-1380FE(X),或者:“GQ-1380AFE(X)”,型号含义:G代表燃气 ,Q 代表快速,13代表升数,80代表公司代码,FE代表室内强排,X代表防冻型(一般东北地区用的比较多),A 代表水量伺服器,作用增加出水量相当于小水泵,解决冬天出水少问题。

  恒温热水器

  选购恒温热水器的时候,尽量选购双温控探头的(进水一个,出水一个),有些单温控探头的,不能检测进水的温度,它的恒温一般是通过主板程序里的记忆功能来判断进水温度,所以在水温变化的情况下就不能很好的控制燃烧了。热水器的燃烧控制方式,可以在产品介绍里看一下是不是采用分段燃烧,采用分段燃烧的对燃烧比例的控制相对会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