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犄角旮旯太闹心 卫浴间角落最强清洁指南

2016-08-10 06: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卫生间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因为潮湿的环境所致,如果不好好做好清洁,你每天都不知道要跟多少的细菌生活在一起,尤其是租房一族,总是大意,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讲讲卫浴间那些犄角旮旯到底该如何清洁。

1

  马桶

  马桶内部边缘的污垢非常不容易清除,把可乐倒在马桶中大概浸泡10分钟,利用可乐的腐蚀作用就可以轻松的把马桶上的污物清洗下来,即使是顽固的污渍,只要用刷子轻轻的刷就可以除掉了。84消毒液也是名声远扬的,把其均匀的倒在马桶的最上侧让其自己顺着马桶留下去,等待十几分钟用刷子刷一刷然后用水一冲就可以了。或者也可以用家用调料白醋和苏打来清洗,将一杯加入少许的苏打的白醋均匀的倒在马桶内,等待十几分钟后用刷子刷除污渍,再用水冲洗几遍就可以完全的清洗掉了。如果马桶已经长时间没有彻底的清洗已经严重泛黄的,可以倒入可乐后多浸泡一段时间,大部分污渍是可以清除的。

  马桶坐垫也是一个很容易脏的地方,所以在清洗马桶的时候要特别的对马桶坐垫进行消毒和处理,有很多人认为热水可以消毒,所以喜欢用滚烫的水来清洗马桶,这是不正确的,当马桶接触到超过60摄氏度的水的时候就很容易开裂的。商场上卖的消毒清洁剂也可以,但要让消毒剂保持大概半个钟头才能起到效果。马桶最好一个星期清洗一次,如果是外人用过最好当天就洗。

  起霉菌的角落

  有些犄角旮旯的地方平常够不到,长期不清洁就容易长霉斑,看的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防止浴室产生黑色霉菌,最好的办法是每星期用稀释后的酒精喷洒一遍浴室。这样,你就可以轻松防霉了。如果你发现浴室的角落已经长了霉菌点,也可以用棉球蘸适量酒精擦拭。

  洗手池

  洗手池经常溅水,不经常清洁难看不说,也容易滋生细菌,在清洗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用牙膏,把牙膏涂抹在有污垢的地方,然后过一会再用湿布去擦拭。我们也可以使用白醋,白醋可以分解一部分污垢,去污效果也不错。如果你的陶瓷洗手盆不是特别名贵的话,你可以使用刷锅的钢丝网球去擦拭,这个效果非常好,只是容易对洗手盆造成擦痕。当然你也可以去超市买一袋去污粉用来擦拭陶瓷洗手盆,效果非常好,而且还带有香味,最后用清水冲干净,漂亮干净的洗脸池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