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定期清理很必要 电热水器日常使用须知

2016-07-19 06: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电热水器作为使用年限比较长的家用电器,很多人可能根本就没有清洗过,然而你知道吗?没有清洗过的电热水器内胆的脏污程度超乎你的想象,但是仍然有很多人没有清洁内胆的意识,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说说电热水器内胆的那些事儿!

1

清洗热水器

  有没有必要清洗?

  如果你还想多用几年你们家的热水器,那还是定期清洗为好,经常不清洗容易导致加热管附着水垢漏电,甚至有发生爆炸的可能。电热水器清下来的水垢也真不比老式水壶里常见的那种水垢少。

  清洗频率

  电热水器建议每3年请人清洁一次,每隔半年可以自己小清洗一次,清洁的步骤不复杂,按上面方法自己动手就可以完成。

  如何清洗

  现在的电热水器大部分都是带有排污口的电热水器,用户只要拧开排污口的螺帽,大部分的清洁就算完成了。其实排污口的原理很简单,撬开排污口,让内胆里的水自然流出,能够带走一部分沉积的杂质和水垢。不过对附着在内胆和镁棒上的水垢基本上没有任何效果。

  通过排污口清洁热水器,首先要断电,关掉进水阀,待胆内热水冷却后,打开排污口,让污水流出,待内胆中污水流光后,再打开进水阀,使自来水流入内胆再从排污口流出。

  如果你真的不太确定自己能否搞定电热水器的清洁工作,还是那句话,让专业人员来干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