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门道 热水器选购水压也要考虑其中

2016-06-23 06: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夏季天气炎热使用热水就会增多,对于不少高层用户而言,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由此导致燃气热水器无法打火没办法使用热水,让人苦不堪言,尤其是一些老旧小区水压不足的情况更容易出现,碰见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购买的时候要选择什么样的热水器才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呢?今天小编就来说说水压不足的那些事儿。

1

  水压是燃气热水器的外部技术条件,即冷水压力应在0.035-0.5Mpa之间,当水压低于0.035Mpa时,水气连动阀就不能正常开启,因此水压过低使燃气热水器不能正常工作,并非热水器本身的质量问题。

  针对一些老旧小区的水压问题,不少热水器厂家推出了专门针对低水压的热水器,这简直就是高层住户和老旧小区的福音啊,用户在选购的时候可以选购这种类型的热水器就可以有效避免热水器打不着火的情况出现。

  如果你已经购买了热水器却出现了水压过低无法启动的情况又该怎么办呢?不要着急,还有一种神器叫做增压阀,在某宝上就有卖的,一般大于等于90w的就够家用了,若是喜欢大水流的,可以适当再买更高功率的。设置自动挡之后,一开水龙头,燃气热水器就可以点火,当然,前提是通电,增压泵才能工作。

  无论如何选购高品质的燃气热水器才是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在购买热水器的时候也需要擦亮眼睛,以防买到不适合自己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