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大汗淋漓马上就洗澡 小心这个习惯太伤身

2016-05-30 06: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现在的人们都讲究运动来保持健康的身体,运动之后也确实可以提升体质健康,舒缓精神压力,好处多多,不过大汗淋漓的运动之后,很多人会马上冲澡来洗干净身体,降低运动后感觉燥热的身体,但是你知道吗?运动的大汗淋漓之后马上就洗澡其实是不健康的哦。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说说运动后不能马上就洗澡的害处。

1

  运动后体温升高,毛细血管扩张,皮肤通过大量排汗来带走热量。如果运动后马上洗澡,尤其是水比较凉的情况下,会令汗腺排汗“戛然而止”,热散发不出来,对身体恢复不利,甚至会引起肌肉痉挛,降低免疫机能,引发感冒、伤风和气管炎等疾病。

  运动后大汗淋漓洗澡这不仅容易导致晕厥和加大心脑血管病风险,而且还会让更多的‘寒邪’进入体内。人体对温度的适应是需要过程的,一下从高温到低温会使人体受到刺激,立即洗澡或是吹空调会加重体内的湿寒。所以建议等身上不再出汗后再进行沐浴。

  现在很多女性喜欢做高温瑜伽,练完瑜伽之后一身汗,马上就洗澡,其实也是不健康的,但是不少女性朋友又觉得出汗之后如果不马上洗掉脸上的化妆品,其实对皮肤不好,小编建议在运动之前可以提前洗脸,保持肌肤健康的呼吸,这样就算运动完后出了很多汗,也不怕化妆品伤害皮肤了。

  运动后也不要进行蒸汽浴和桑拿浴,如果训练后立刻进行很容易出现头晕等现象,正确的运动之后缓解身体的方法是做一些放松活动。如先慢走200~300米或慢跑2~3分钟后,躺在海绵垫或藤垫上休息片刻。另外运动后按摩也是消除疲劳的重要手段,当然了还有最最重要的睡眠,等身体不再出汗之后冲个澡好好的睡一觉,是减轻疲劳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