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统统搞定 卫生间里的这些易脏处清洁有方

2016-04-25 06: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卫生间是一个房间里空气最为潮湿的地方,如果清洁不当就极容易滋生细菌等污染物,但是卫生间虽小,清洁起来还真不容易,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普及下卫生间清洁的一些小窍门。

1

  镜子

  擦拭镜子时,可用氨水半杯加一升清水,可使镜面洁净明亮;为防止镜子被蒸气熏得模糊不清,可将甘油或肥皂涂抹镜面,再用干布擦拭,镜面上即形成一层保护膜,可防止镜面模糊;为防止浴室镜子上面产生蚀斑,可将镜子的四周缝隙用塑料胶带粘死,或者用油灰封死,这样湿气就无法侵蚀镜子,镜子的使用寿命就会大大地延长。想要让梳妆镜的镜面显现晶亮的效果,可用玻璃清洁剂擦拭,不仅可以晶亮无比,还具有防雾、防尘的效果。

  水龙头、花洒

  水龙头、花洒等这些金属洁具表面经常会蘸上各种沐浴露、洗发水等痕迹,让表面镀铬的水龙头显得黯淡无光。我们日常使用的清洁用品属于碱性,在清洁水龙头的时候挑选中性的清洁剂,再用软棉布擦拭,这样能有效清除表面的各种痕迹。切忌使用铁丝刷或者酸性清洁剂强行清洁,否则会破坏龙头表面的镀铬。

  浴帘

  浴帘丢进洗衣机,同时在洗衣机里放入毛巾或床单窗帘,既可以更好的去除霉菌,又能保护浴帘不被洗破;倒入中性洗涤剂或半杯苏打粉;洗好后把浴帘挂起来风干即可。

  马桶

  对于不太脏的马桶,可采用轻度脏污马桶清洁法,即可将卫生纸一张一张地铺在马桶内壁上,然后喷上洗洁剂或喝剩的可乐,静置一小时后,再用水冲掉,最后再用刷子轻轻刷洗了。这种方法不但不用费力刷洗,清洁效果也十分卓越。

  对于污垢比较厚的马桶,则可采用小苏打除垢,在马桶内生顽固的黄色锈斑之前,要经常用小苏打进行打扫。将小苏打撒在马桶内侧放置10分钟,然后用厕所刷清洗即可。已经形成顽固污渍,则可搭配醋溶液一同使用,充分浸泡后用刷子清洗。容易被忽略的马桶外侧底座,也可用同样方法清洗后用布擦干。清除马桶的顽固污渍,可用细钢丝球蘸小苏打擦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