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一分钟看懂智能马桶盖的好 半分钟爱上它

2016-04-21 11: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去年初中国消费者掀起一股“到日本抢购马桶盖”的浪潮,想必中国还是有一部分消费者非常热衷于智能马桶盖产品,那么这一部分消费者到底是多少呢?4月18日,中国家电协会发布国内首份智能坐便器(马桶盖)的行业报告指出,中国智能马桶盖目前的市场渗透率只有1%,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相对较高,在广大的三四级市场和农村地区普及率接近为零。

10

  据《报告》统计,智能坐便器普及率最高、市场发展最成熟的是日本,市场普及率达到76%;其次是韩国,普及率接近50%;中国台湾地区的普及率约为25%。为什么炒得很热,但中国智能马桶盖的市场实际上却仍然很小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认为“消费者对智能马桶盖的认知是造成市场渗透率只有1%的原因之一”。

  智能马桶盖属于“不用不知道、用了离不了”的产品,那些到日本抢购马桶盖的消费者对此是非常认可的,很多已经使用智能马桶盖产品的消费者认为使用该产品的好处主要表现在卫生、舒适、除臭和节能方面。

  1、水洗更卫生 每次如厕后,智能马桶盖的水洗功能能代替手纸进行清洁,更易消灭引发传染性疾病的病毒、细菌、真菌或寄生虫。具有多种冲洗模式的智能座便盖不但能有效去除污物,还能起到按摩作用。前后可移动式的喷头,可以满足男性、女性的不同冲洗需求。使用智能座便盖的温水和暖风做清洗和烘干,刺激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长期使用还可预防便秘、痔疮等疾病。

  2、温暖座圈不冰冷 寒冷季节,马桶座圈冰凉的触感让人不寒而栗,而智能马桶盖的座圈可以自动加热到人体适宜的温度。不少品牌还推出了温控座圈,拥有不同温度档式,根据个人喜好或地域和天气来进行调节,再也不用害怕如厕时的冰冷感觉了。

  3、自洁、除臭、省电 智能马桶盖多采用不锈钢喷头,多数专业品牌都生产了具有自洁功能的产品,即在每次使用完毕后,喷头会喷射出瀑布式的水流,清除沾染的污垢。目前很多智能马桶盖兼具除臭功能,其原理是利用座便盖中内置的光触媒或活性炭等来消除异味。另外,在长期不使用时,马桶盖会自动降低座圈及水温,节省电能消耗。

  相信当你看完智能马桶盖的这些优势后就会爱上它,而且中国消费者也完全没有必要去日本抢购,据悉,截至2015年底,国内智能坐便器行业生产经营企业近200家,生产能力约为480万台其中出口量约占四成,以返销日本为主,少量出口到欧美等地区,内销和处于流通状态产品仅200多万台,没准你从日本背回来的可能是我们自己产的。另外,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强调,要增强质量和品牌提升的动力。以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玩具、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厨具、家具等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消费品为重点,大力开展改善消费品供给专项行动,组织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工程,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今后国产智能马桶盖产品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