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冷水浴还是热水浴 洗澡温度也要因人而异

2016-04-08 06: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相信我们的大部分人洗澡都是温水洗澡,洗澡的温度一般也都设置在40℃左右,其实洗澡并不只是洗去身上的脏垢,用温水洗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肌肉痉挛,并具有镇静作用。失眠者睡前进行热水浴,对睡眠有帮助,还可减轻皮肤痒感。热水浴可清除皮肤上的污垢,使毛孔、汗腺通畅,提高皮肤的代谢能力和抗病能力。

1

  但是想必你也听说过很多人喜欢进行冷水浴,而冷水浴更是被很多人推崇的具有多种健康效果,冷水浴是指用10~20℃之间的冷水洗澡,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使皮肤的营养得到增强。长期坚持冷水浴的人,皮肤嫩滑、红润、富有弹性,显示出健康之美。

  不过,冷水浴并不是适合任何人群的哦,到底是热水浴还是冷水浴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今天小编就来跟你说说洗澡温度的那些事儿。

  冷水浴还能增强呼吸器官、消化器官的功能,对预防上呼吸道感染、风湿病、关节炎等病症的发生,均有积极作用。但是冷水浴并非对每个人都适合,有些人的皮肤对冷水敏感,遇到冷水会产生荨麻疹、血红素尿和紫斑;患有严重高血压、冠心病、急性肝炎、空洞性肺结核、活动性风湿病、坐骨神经痛、关节疼痛及高热的病人,都不适合洗冷水浴。

  洗热水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分解乳酸的速度,消除疲劳。泡澡20分钟相当于慢跑500米,因此,洗澡也有健身的功效,但热水浴水温不是越高越好,否则出汗过多易导致虚脱,应控制水温在38℃左右。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你知道到底是热水浴好还是冷水浴好吗?其实只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选对了,每一种洗澡都是对身体益处多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