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防范于未然 电热水器安装常识小百科

2015-08-05 07: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热水器也算是家里的大件家电了,尤其是打算购买电热水器的家庭,在选购好产品之后必须要了解一些关于电热水器安装的知识,虽然现在已经有完善的安装团队帮消费者解决安装问题,但是了解一些安装常识可以在装修的时候就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

2

  电热水器安装的位置基本在卫生间里,安装的位置应该是承重墙,一般来说电热水器安装每个商家的要求都应该选择承重墙,承重墙是指墙体厚度超过24厘米的实体砖墙,或是混泥土墙或者混凝土大梁等都属于承重墙。切不可选择轻质墙或者隔断墙作为电热水器的安装位置,这些墙体的承重力不强,避免为日后家居生活留下隐患。

  电热水器安装的电路一定要有接地线,避免电路和水路短路。给电热水器配套的插座,尽量避免淋浴区,并且需要选择带开关的插座,且必须配备防水盒,避免水进入的插孔里,引起短路问题出现。

  电热水器的泄压阀一定要按照导流管,并能够保证导流管能将水引到地漏或排水处。暗管口离热水器底部的距离一般大于30厘米为宜,而进出水口之间的距离则可在10厘米左右,混水阀的冷热水口距离15厘米。

  热水器安装时,必须使用固定的三孔插座,且插座需安装在淋浴用水喷溅不到的位置;注意功率超过5KW的电热水器必须连接空气开关,禁止使用插座板。

  目前市场上有些电热水器是有自带漏电保护器的,有些则没有。如果没有的,建议购买一个。万一发生漏电的情况,漏电保护器会直接切断电源,这样使用起来就安全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