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国庆假期给家中的电热水器做个体检

2014-09-30 10: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电热水器是每个家庭每天都在使用的。随着天气越发变冷,对于热水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使用的频率也会不断增加,所以出现问题的几率也会随之上升,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花钱来维修,次数多了,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所以保养好你们家的电热水器,是非常重要的,也可以为您在日常的支出中,节省出一比数目可观的资金。保养主要查看是内胆结垢,这个项目消费者自己是看不见的,也不好清洗,因此应定期请厂家专业人士上门清洗。

1016072_162658014228_2_副本

  如何清洗电热水器步骤:

  1、在清洗电热水器前需要拔掉电源,切断电热水器的任何形式的加热,关闭电热水器下方的冷水和热水角阀。

  2、拆掉泄压阀扳手的限制装置,用塑料管接在泄压阀的泄压口的小管子上,用来引出内胆中的水,将泄压阀的扳手由垂直位置,扳转90度,这时泄压阀已经被打开。

  3、拆开热水管处的金属软管的接头,这时应该看到从泄压阀中有水流出,放掉内胆中的存水,等到泄压阀管口基本不再有水流出时,内胆中的水基本已经全部放出来了,而随着放出的水,内胆里大部分水垢也已经排出来了。

  4、接下来,将冷水管道的金属软管接到热水器的热水出口上,开启冷水角阀,让冷水由热水管道冲到内胆里,这时可以看见泄压阀出水口里继续流出混有水垢的水。反复多次重复这样的步骤,经多次冲洗后,从泄压阀出水口里流出的水已经很干净了,说明内胆基本清洗干净了。

  5、将泄压阀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将拨杆重新放下来,重新将热水管道与热水角阀相连接,重新将冷水管道与冷水角阀相连接,分别开启热水角阀和冷水角阀,在热水角阀连接的热水管道龙头处,打开热水龙头,待热水龙头里有水出来以后,再关闭热水龙头,确保内胆里已经排空了空气,并充满了水。

  6、查各个接头处是否有渗漏,如有渗漏需重新连接,确保各连接处无渗漏。插上电热水器的插头,开启电源,检查加热情况,一切正常后,清洗工作全部完成。

  一般情况下,只要按以上步骤对电热水器进行清洗,基本上都可以清洗干净。如果您嫌麻烦的话,可以将进水管和出水管拆掉后,摇晃机身,让内胆里的水流干净,再次注水清洗,这样盥洗三四次就行,实在不会也可以请专业的维修技师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