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燃气热水器买哪种?解读强排式燃气热水器

2014-09-30 10: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细心地朋友一定会发现,去卖场买燃气热水器,产品上都会标注强排式。那么什么叫强排式热水器呢?燃气热水器要买哪种呢?

20101202142507-1573252587

  燃气热水器的排烟方式分,1、直排式热水器;2、烟道式热水器;3、平衡式热水器、4、强排式热水器。下面分别说说这几种热水器的排烟特点:

  1、直排式热水器:燃烧时所需要的氧气取自室内,燃烧后产生的废气也排放在室内。这种热水器因其不是密封的燃烧室而须安装在室内,具有很大的危险性,造成沐浴者死亡的现象累见不鲜。目前,国家已严禁生产、销售这类产品;

  2、烟道式热水器:在直排的基础上加了排气管道,燃烧时所需要的氧气取自室内,燃烧所产生的废气通过烟道排向室外。这种热水器安装时必须使排烟管的管道排气通畅,但是遇刮风的时候,风就会容易由排烟管道倒灌入燃烧室导致废气直接排放在室内产生中毒或其他的危险。这种热水器禁止安装在浴室;

  3、平衡式热水器:较前三类实现了一个很大的飞跃,外壳是密封的,和外壳联成一体的烟道做成内外两层,烟道从墙壁通向室外,热水器运行时需要的氧气从室外通过烟道的外层供应,燃烧后产生的烟气从烟道的内层排到室外,所以它对室内空气既不消耗,也不污染。

  4、所需空气来自室内,燃烧后产生的废气由机器内的风机通过烟道强制排出室外。这种产品安全性能好,但也不能安装在浴室,以确保安全,毕竟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