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安全问题不能忽视 燃气热水器使用攻略

2014-08-28 09: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燃气热水器的使用也是更加的广泛,但是在使用的时候如果不注意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所以使用时我们要学会安全的去使用。燃气易燃、易爆,并且所含的一氧化碳对人体有害,过量吸入可致人死亡,因此在使用时,我们应该小心、谨慎,注意安全。

安全问题不能忽视 燃气热水器使用攻略

安全问题不能忽视 燃气热水器使用攻略

  保持室内通风。在热水器使用时,如通风不畅,热水器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废气不能及时排出,室内有害气体(一氧化碳)含量急剧增加,就可能造成人员窒息,甚至引发生命危险。

  水温的控制。在使用热水器的时候,要注意水温不宜过高,为了避免影响室内外空气交换。

  淋浴时间不宜太长。这一点希望大家要注意哦,因为燃气燃烧时候需要消耗室内氧气,所以会发生缺氧窒息的情况的发生,或燃烧不全时排放废气增多,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希望大家多多注意。

  经常的检查工作。这一项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哦,因为热水器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防止回火现象,回火的特点是燃烧噪声增大,燃烧不充分,造成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增高。回火不仅易烧坏机器,而且极易使人中毒致命。因此,当发现回火时,应及时关闭重开,直至正常燃烧。

  热水器的保养工作。这一点也是非常的重要的哦,必要的时候,要注意隔段时间检查下供气管道是否完好供水管道有无漏水等现象;定期对滤水网进行清洁;定期清洁点火积碳,保证点火质量;经常观察火焰情况,若火焰由蓝色变成黄色或有其他异常情况,需要及时的通知维修部门进行处理,平时也要注意热水器的清洁工作,必要时需要经常擦拭,保持面盖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