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必看 夏季家电安全消费者要注意四项

2014-06-20 07: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夏季来临,许多朋友也一定会注意到一些家电使用的细节,例如电脑速度不如冬季快了:电视反应越来越慢了;空调冰箱毛病越来越多了,没错这就是夏季的高温为家电带来的一些正常问题。

  一防“暑”

  据了解,夏季里许多电视机、电脑及空调等出现的故障,多数是不注意让电器适当休息造成的。家电长时间开机造成热量累积,加速其元件老化,极易造成短路。因此,建议用户在气温过高时,适当缩短开机时间,一般每使用4至6小时要关机半小时休息一下。特别是要注意开机时一定要揭去盖机布,确保通风散热。

  二防“潮”

  夏季家电除了防暑,还应注意防潮,尤其是在多雨天气,潮湿让许多电器经常“生病”。专家介绍,潮湿对电视、电脑的危害相当严重。其中电视最常见的故障就是,开机后老半天才有图像,或者图像出现“雪花”,甚至有声音没有图像。雨季里一旦受潮,就有可能产生短路,烧毁零件,电脑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电视、电脑防潮的一个最简单方法,只要每天开机3——4小时,电视机、电脑产生的热量就能使潮气散去。

  三防“雷”

  夏季是雷雨的多发期,如出现雷电天气时使用家用电器,极易造成电器损伤并有可能引发火灾。家用电器应尽量远离室内窗口。若遇雷雨天气,应将电源线和有线天线的插头拔掉,并尽量避免在此时使用,以免招雷击而损坏。

  四防“病”

  夏季由于气温高、天气潮湿,对家用电器使用要求比平常高,平时家电的一些小病一般不易发现,但随着季节的变化,就加速了家电故障部位的“病变”,此时如不加以重视,就会出现机毁人伤的情况。因此,应及时对家用电器进行维护和保养。